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第二天


我們租的地方不大,不用的東西,放上天台吧,我跟看更說好了,不用擔心。爸爸說了數次。
其他人裝修都是這樣子做的。他以專業裝修佬的口吻說。
一向都知道,我是個乜都儲,又乜都捨不得棄掉的人。
小時候在百佳買東西加錢換的琴、第一次在歡樂天地玩然後贏得的花朵公仔,一盒給塗得鬼五馬六的BB戰士,去旅行時拿過的包裝紙儲成一大袋,小學同學寫給我的聖誕卡,中學同學送給我的無聊禮物,大學畢業時的場刊,中學寫得很用心的地理課筆記本,在韓國酒店拿的粉紅色圓型容器,打碎了玻璃聖誕樹,小學考試取得第二名而得的膠快勞,吹氣的東方明珠塔,友人用作包裹生日禮物的紙袋上的一字一句,所有拍過的照片,小學的成績表,弟弟小學時的成績表,他給我的一枝防曬,海南島買的海南島衫,大學時派發的筆記,早已不用的相機,一張不明所以的桌球會所會員卡,所有舊戲票,有次在公園買的肥皂泡,穿過數次卻已不合穿的衣服,不知從何而來的衣服,沒開過的衣服,從別處借來的衣服,中學的校褸 . . . . . .
有時我想,廿歲就這麼多東西,到了四十歲豈非不得了。
我也會想,為何要留戀舊物,為何不能像好些人般從不留任何東西。
同時我卻想,怎麼有人可以什麼也不留。他們是記性太好,沒必要留下東西來讓自己記得,還是他們太絕情,不覺得要記下任何東西,又或是太樂觀,覺得展望將來才是大前題。
媽媽勞氣,說,你總不能把所有東西都搬過去。
我就是怕不見了呀,這些對我來說不能以其他物質衡量的東西。
在大部份時候,每看見一件舊東西,有關記憶就能一下子抽起,像根火柴,刷一聲,回憶出來了。
可能腦袋也一樣,裝得太多東西,就沒法動彈了。

5 則留言:

SAIKUNG 說...

我也會這樣。但是割愛了。

葉 啟 俊 說...

是時侯學習割愛吧。

張懷碑 說...

回憶像根火柴,你也太性感了。

海海 說...

有冇少少悔不當初?儲埋儲埋咪又係帶唔走
我每次大掃除都這樣想

我都快搬家喇
雙肩負背包,左手拖SUITCASE
尚餘右手截的士
望以後都能保持輕便

葉 啟 俊 說...

碑:

四份一也未到,相比你的性感/感性。
還是你想較量一大番?

海x2:

我會在扔掉一些不能留,但又其實很有價值(在我來說)的東西前,拍照。

好像這樣做它就會跟我一輩子。

再想就會覺得所有東西都帶不走,何必強求的佛歇,繼而無為。哈哈。所以不能讓自己這樣想。應是我道行未夠。

我想我跟你是同一路人,在囤積堆奇方面,哈。

你的搬比我的搬應該來得寫意又快樂。我的搬是十年沒洗澡,一洗也不知從何著手,唉。

現在我在一家無人的吉屋中,發覺我的家原來不算少。

你的左手還能拿杯咖啡哩,哈。

我發現我喜歡把回覆弄得比留言長,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