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便‧隨


雖然今週又有颱風企圖登門造訪,香港海域風氣逼人,但涼快了點的天氣提醒了我:十月是香港的秋季呀,其實,小學時科學科的課本上寫的,在社科健還是三國鼎立的老日子。
秋季有秋季要做的事。
先說吃的,每年到了十月十一月,一海一陸一硬一軟無走雞:蟹和蛇是也。今年一定要吃到大閘蟹,也要學懂好好的拆蟹吃蟹。蛇嘛,老早發現中環行人天橋底有間蛇店,去年竟有蛇漢堡,實在很好奇,但結果又是一宗好呀正呀去啦你約啦咁然後無件事的冤枉懸案。今年會否有蛇沙律蛇刺身蛇天婦羅,也尚是未知之數。
衣。已經時有穿著長袖襯衫,因為除了家以外的室內空調都當人啤酒咁雪,實在唔係人咁品。倒要買對鞋子,不過這是一年四季都重要的事,若要硬扯半點血源關係的話,那就只能說不打算買拖鞋甚至要買對靴吧,只是這樣。
行。可以多行些路回家。從旺角石硤尾又或是其他。今天下午從佐敦行至旺角,清風送了很多個爽給我,汗大抵流了不折不扣的半滴。所以,多走些路,身心俱佳。另外,早於國慶行了轉山,感覺良好。
住。房間房子沒有東西可說可做,只好吧這裡變個身。說是歸究秋冬的順住條水,實為老謀深算晨早就想為這裡的2008F/W轉個造型。重點也只是把原先的淺色調子換深了一點,如果你記得先前模樣的話。把原先的淺色帳篷車頭相換成現在這張與秋冬較像一對的圖。最後一件想做很久的事,就是把標題換了。之前的標題為「記得‧記下」,副標題是「這樣他日就能想起二三事」。對,我的確會在特別頹廢的日子看回從前的日記,看看能否找些樂子。是否很奇怪,但這點子又的確得喎,在我身上。而說是「記得‧記下」,也只是希望把應該記值得記的東西記下來。簡單不過。後來,不知怎的覺得這個標題有點悲涼,也許是因為這標題讓我想起一些不再能盛載新記憶,而舊記憶又不斷離他而去的老年人吧。但我也好像蠻接近這些狀態。崩口人忌崩口碗,所以,改吧。
其實呢,可能這個標題好像令寫網誌這件事太過正經,所以,想了一會,改成「便‧隨」罷,就。沒什麼,這裡不是功課不是工作不是什麼,就是一個習慣而已。雖然也可能擁有比習慣多些的意義,但還是以隨便的心態來做較佳。
我想專心看電視播著的「功夫」了,再看應該還有味道,哈。
所以,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