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Double Dream

(爸爸今天怎麼這麼多話,問這麼多問題)
在房間慢慢看漫畫。
媽媽進來。
乜事,我說。
你爸爸死了,她冷冷地說。
︿何時,我問。﹀
他的死是在二十一日。
他早知他快死了,只是不說,媽媽說。
怪不得他今天這麼多話。
我繼續看漫畫,自在地。
隔了一會,我又有點失落。
這時我才想起,那是因為爸爸死了。
聽說他的死因有可疑。
那裡來錢辦喪禮?
有點擔心了,原來爸爸這麼重要。
真怪自己對他冷淡。

幸好,原來那是一個,夢。
不幸的是,現在已是十時多,我要在九點半到公司啊。
趕快地到廁所。
弟弟在洗澡。
算了,先換好衣服吧。
弟弟還在洗澡。
發瘋。
爸爸又在說多餘的話。
想起夢。
好聲好氣地跟他說話。
遲到了,遲到了。

幸好,原來那是一個,夢。
不幸的是,我已不太記得這個夢中夢的細節。
當時我想的,只是好好把握餘下的時間,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