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成為粉絲

在面書(Facebook)眾多無甚建樹笑兩嘢就算的功能中,成為粉絲(Become a Fan)是一個我愛用也覺得有用的好東西。

此功能相當簡單。那就是,找出自己喜愛的人物劇集產品乜叉都好,一點擊,你就是他們的粉絲。粉絲這個身份,說出來會讓我有點羞愧。至少我不會說,自己是某人的粉絲,只會說很喜愛看他怎樣怎樣。例如,我很喜歡郭少芸,喜歡她演戲喜歡她有性格,但我不會說我是她的粉絲(雖然在定義上應該算是)。而且,我也沒有興趣公開展示自己喜愛怎樣的人(雖然我有濃厚興趣了解其他人的)。

在面書上公然成為粉絲的好處是,所有你追隨你喜愛的人事物的最新消息,都能透過面書即時得知。那位歌手推出了音樂錄像,那位歌手準備在那兒開演唱會,那位演員在拍什麼戲,立即知道,一站攪掂,比逐個逐個個人網頁進入來得方便,特別是懶人如我。

當然,大前題就是你追隨的人事物在面書有否版面,而創版人又有否在版面下過苦功。Bjork就絕對勞心勞力,有乜新嘢搞面書版面就會同步公告,很好。有些名人的面書粉絲版面其實是由粉絲製作的,上資料也十分快手。有些則較懶,人數也較少,如陳沖,成版得張《意》嘅海報,從我加入時得兩個粉絲到了現在也只得粉絲十七條咁大把,咁好咁正嘅女演員點解咁可憐,陰公。

寫了這麼久,其實想講的是,一直找不到Carla Bruni在面書有粉絲版面,也總覺得沒可能沒有面書粉絲版面呀,這位身份多重瓣數一籮的靚女。昨日卻突然出現了,真好。新碟也快出了,而且可以到carlabruni.com試聽兩小時,抵玩。

不過,幾時才有Florence Kwok的呢,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