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上週消化的五處地方

南灣

游水還是在沙灘好,用不著泡在疑似有屎有尿的萬年水中,也不需要左閃浮誇蝶式大隻男,右避三數小童戲水,還額外附上按摩海浪和舒服靚沙任躺,怎會不叫人越來越愛夏日沙灘。
總嫌大澳淺水灣太奄悶。大澳淺水灣雖大但人還是太多。也犯賤地覺得太容易到達,沒有旅遊感。一直有聽南灣水質為香港一級佳,去年初嘗之,水果真較大澳淺水灣清澈,在水中總算看得見手。自此除大浪灣和長沙外,另添南灣為一新歡。
若想逃離淺水灣的悶棍,只需一直沿南灣道走至盡頭,就已是另一片海闊天空。
步行約三十分鐘,若人多又想懶就坐的士,快平靚正。
到達後的事情不在話下,總之一字記之曰爽。



藝術館

小時候會跟弟弟在免費的日子到藝術館坐。
不要笑。
藝術館的海景和沙發都是一絕。
也許藝術真的能使地方多了一份與別不同的寧靜。
愛藝術的人可能沒愛沙發和海景的人明顯。
每張沙發總有一兩個(扮)坐著坐著然後睡著的人。
我們也會看畫,但內裡的冷氣和海景都讓人不想動。
從前不愛看的書法展,突然發現原來滿有趣。
也再微微燃起了學習書法的慾望。



新港中心地庫的遊戲機中心

不記得名字,因為只會直呼這間遊戲機中心為新港。
對我來說,她幾乎代表了新港。
以往會把打機視為一大節目,跟朋友待在裡面半天的日子,新港機鋪也比現在風光得多。面積可是現在的兩倍呀。
現在一到尖沙咀,又只要有空檔,就會到這裡,玩我還會玩的拳皇,還要是拳皇九八,隔了足足十年。而且,遊戲公司掠水地在十年後推出拳皇九八的改良版。可是,我還是心甘情願被掠。
到底實質是什麼在驅動我繼續玩拳皇,還要是十年前的拳皇,我也不知道。
但就是戒不了呀。而且,每次到尖沙咀都會想到這裡走一轉。



美滿會

那是我到的第一家雀會,座於我住處附近,價錢深水埗化,抵玩非常。
往日雀局都在傍晚始,午夜前結,所以還算能找到一好人家收留撚雀同好們。後來不知何故雀局越推越夜,免費戰場難求,其中一友逐議同到相近雀會撚雀。
初因不諳雀會為何地,猜作為龍蛇鼠一大窩之地,暗驚。後來漸入佳景,更樂尋新豪雀會,晉逸De Lotto(法文名!)皆為眾雀友津津樂道。
今回歸美滿,沒獨立廁所,小小電視機,裝潢簡陋,實已不能滿足一眾大貪雀友們。唯價格保持深水埗優良傳統,加上門雖不可羅雀,但週五六等人多擠擁之時仍有最佳位置留與臨急抱雀腳的有心人,故取之。



堅尼地城

往日下班乘九零五,經過西環時與這港島角落擦身而過。
印象中到過三次。一為夜行俠籌款深夜步行,二為尋覓拍片地方而到,三為到友居觀日本以外沉沒。三次都因此城清幽獨特,擁抱電車海岸大公園,固對此城印象甚佳。若能居於此地,或許能快活過神仙。
數天前忽覺有九零四直搗堅尼地,晴天配奇城,也算得宜。
找天得到此城好好走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