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Genvieve

從她坐在我旁邊開始,目光就沒離開過我吃著的MöVENPICK雪糕。
我很努力去偽裝沒察覺她在注視我。
其實很難。她那目光,根本就是想你注意到你她在望你的。
我太害羞了。只好繼續裝作不知給人定眼看著般。

雪糕吃完。在車上沒事幹又不自在,拿了記事本出來,貼上雪糕上的包裝紙。
她一看見筆記本內裡的圖畫,除了眼睛定眼看著,咀也不自覺發出天真的驚歎聲。
她越貼越近,近得超出我的底線,同時我也正式確認了她搭訕的意向。
我可是很謹慎的。

我望著她,跟她第一次有眼神接觸。
她當然不害羞,正望著我。

「你喜歡畫畫嗎?」這樣開始不太突兀吧。
「還可以呀,就是畫極不好。」唔。
「你是畫畫老師嗎?」
太誇獎了。「不是。」
「給我畫幅畫在這裡,可以嗎?」
她先是一驚。但看來是裝的,很快她就拿起筆,畫起來。
她原先想畫城市,但在畫了一棟大廈後就丟空了,再在下面畫了幅山水速寫。
「不差呀。」我說。真的不差。
她張開了咀,發出了低沈的嗚叫。很可愛。

「要簽名的,所有畫。」
簽了。Genvieve。
「怎讀?」我問。
讀了。
「法文來的。」自滿地說。
「真厲害。」
「不是我取的,我原本叫Katherine。」
「你懂法文嗎?」
「不懂,但知道『我的心很暖』的法文怎說。」
「說來聽聽。」 你的心很溫暖嗎。
說了。
「真厲害。」
「看電影學到的。」

「我問你IQ題吧。」
「問吧。」
「睡醒第一件要做的事。」
「不懂。」
「就是從床上起來嘛。哈哈。」
那種笑聲,大抵是從不知那套卡通片抄來的。

「我要下車了。」
「有緣再會。」她笑說。
「說不準。」我說。

忘了替她拍張照。也不知是否能續前緣。

2 則留言:

SAIKUNG 說...

啟俊哥:
這女生不錯。是你的真命天子。

葉 啟 俊 說...

我也是這樣想,但要等她個十年八載,化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