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一頭牛

一頭牛認為,百份之九十九的時間都該用作努力,又或是更精確點說,是勞力,是努力地勞心勞力。餘下的百份之一,大概包含在做事前運動那退化得不能動的腦筋,以及作一點有罪惡感的休息。因為,努/勞力,是牛的所有的、僅餘的資產。

牛也可能明白腦力和休息的重要性。牛說,腦力是捷徑的起點,休息是衝刺的前奏。可是,天性使然,牛覺得這些東西太浪費時間。只有在努/勞力時,牛才感受到自己的用處,即使那些力不知為何要費,以及費得多麼白廢。動腦和休息,牛都做了。在幹著這些時,牛已經急不及待的想,要快點開始做,這樣看起來太懶了。

在其他動物看來,牛努/勞力的形象的確深入民心,總是很多事情等著牛完成,又或是總是很多事情等著牛完成的樣子 — 可是也僅此而已。因為牛只有努/勞力,而欠了所有其他要有的基本品質,例如才智、例如反應、例如準確度,牛生產的所有東西永遠不達標。

牛不知道問題是自己其他東西出錯了。牛只懂得加把勁,在牛唯一的能力 — 努/勞力上,加倍的出盡力。所以,慢慢的,牛的努/勞力比百份之九十九來得要多。若以牛自身的時間來看,努/勞力的時間無可避免地推至百份之百;跟其他動物比起來,一件一般只需六成時間完成的事,牛竟可用上至少百份之二百的時間來做 — 而且還是不良品。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牛不明白,其他動物也不明白。

牛大概有點樂觀。牛想,自己這麼努力,比其他動物努力,比其他動物努力了這麼多,即使出品有少許問題,大家都會體諒,也會同情,甚至會起尊敬之心。

牛大概有點太樂觀了。

5 則留言:

SAIKUNG 說...

如果有人說你像一頭牛。你會有什麼感覺。
如果我是你心中的牛。你也會有什麼感覺。
如果牛是那麼無知而樂觀。我們可以和牛一樣嗎。

:D 說...

啟俊哥好像很久很久以前扮演過一頭勁牛,是牛魔王,對嗎?

葉 啟 俊 說...

貢:

如果有人說我像一頭牛,也得看為何許牛也。

金牛,富有,不錯。
紅牛,野性,也好。
牛郎,浪漫,正點。
老牛,成熟,照殺。

但我跟這以上的牛連牛尾都扯不上。


如果你是你我心中的牛。我會想騎你的。


如果牛真是那麼無知而樂觀,我只會比牠更甚。
你,我不知道。


0:

對,還有鐡線隊長公主小妹呢,哈。

SAIKUNG 說...

啟俊哥:
你想騎的話。我會願意讓你上來。
因為我是一條牛糞。來吧。
但是如果我想騎你的話。你會是什麼東東呢。
我們都可以無知而樂觀。
因為快樂的來源才是我們的努力。哈哈。

葉 啟 俊 說...

你太謙虛了,羅先生。
若果你想騎我的話,那你無可避免的將成一朵鮮花。
因為我才是貨真價實的牛糞。
只求付出不問回報,甚至不求付出的東東是否值價,也真夠無知真夠樂觀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