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散步墳場










因為上班帶名不符實的愛心飯盒居多,若果不盡量抽出上班族一小時午飯中的一點時間,那廿四小時中最愛的大白天,都將斷送在十年如一日,日月無光的辨工室中。
所以,幾乎成了指定動作,每天吃過午飯後,都會外出散步。
若果吃得快,若果準時吃,若果沒事幹,那應會有二十分鐘的時間騰出。
這樣的情況,我會步行至離公司五分鐘的墳場去。
初到貴境時飯後四處亂逛找樂子,發現人跡稀少的景地,走著走著竟到了墳場來。
其實散步的目的也有點探索的意味。平日不會到的橫街窄巷細心慢看,像尋寶,煞是有趣。
尋到墓這個寶,真是太高興。
在墳場散步,著實是個好選擇。
人煙少,安靜,鳥語花香……是否不下於港九各公園,跟日日見報的豪宅有一較高下之虞?
當然有,而且,看來墳場會嬴,還要多於一個馬鼻。
在天氣好的日子,到這裡散步,很是舒適安祥。
也可能會很浪漫,若果相約情人朋友到墳場散步聊天。有時候想。
不得不有點相信,人死後才能得到真正的安寧(特別是一整天在家都給街上沒品味的店轟炸了一整天賀年歌曲還要轟到上十三樓之後!)。
有次終得要走上山看看的。

(剛曬出來的照片的色彩和質感都很有趣。有點像隨機抽了些濾鏡上去瞎搞的。為此開心了一陣子。拍攝的喜悅。遲些再貼多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