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願望

在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晚上離開公司,忽然想起,對呀,上年我也是這樣,這樣相近的事情,這樣相近的感受。
這樣相近。
也不知是散光,是疲累,還是心神顛倒,我只能感受到一堆東西以固定的頻律傳入,不快不慢的,就這樣穿過我的身體。好像跟我有交集,但留下來的,都是些有副作用的東西,讓你快要在每打一隻牌都要擲足十三次公字。
而且,我要裝作全吸收進去。做法是,把眼睛撐大,企圖挖掘其實早已不存在的神釆,又或是,連聲快速的應對。只是應對。
其實解決方法,我真的想不到。很沒用是吧。我覺得有些東西在阻塞著,我不知那是什麼,但阻塞這件事我倒是蠻確定的。
若果真的要為新的一年許下願望,那把這些鬼東西打破該是今年的首要任務,就像美國揚言在零九年要拯救經濟般。
這個願望許得著實有點遲,說了出來就要做到,那有說了請飲酒然後雙膊傾斜的道理?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