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金嗓子



星期天下午在家悠然與周姓老公公會面後,發覺從喉至舌乾過果皮,像有些沙在內卡住般,以至一發聲就像十六年未開金口的沉睡大魔王般,也怪不得配音員都愛把他們的聲線塑造得最沙啞擾耳的。
其實已經持續了一週。只是還未影響日常生活,所以一貫奉行的Dianism繼續冇有怕。
醒來就想落落樓。原先想要碗萬能廿四的,但常去的那家對於懶散星期日來說腳骨太用力。
想起了金嗓子。
也不知是自己身體好還是太遲鈍,總之很少有生病了的感覺。對於醫生和西藥也很抗拒,天真的希望能用身體內部的力量清剿病毒。若果不行,我會選金嗓子為我的合作伙伴。
對金嗓子的信任始於數年前的上海之旅。到了旅途的一半,同行五人差不多全病,發燒傷風咳嗽乜都齊,大家靠的就是金嗓子。
初見其國味濃郁的包裝和名字,以及略啃的味道,確實不太能接受。但衰鬼那些傷風咳嗽身體不適在含嗓數天後又真的無影。
自此,每逢身體有異樣時,不論是相關的傷風咳嗽還是其實不相干的怪異,一律以金嗓子應對。而且,不知與金嗓子關係為何,大部份時候在吃完一盒金嗓子後,身體就正常起來。
叫我怎能不愛金嗓子?
可是,剛才下樓想買金嗓子時,發覺噢企已經不再賣金嗓子,而在家附近三家七十一的職員都說賣完了(我猜他們也不知道是沒賣還是賣完),並推介我吃其他得果定乜叉的,我只好走到老遠的藥房買金嗓子。那時又想不起超級市場,可能覺得超市跟便利店同一陣營,趕絕可憐的國貨吧。
難道金嗓子快要在這城市消失?
吃過兩顆後,喉舌好像的確順暢了點。真功夫則要看看明早醒來的狀態了。
噢企,你會後悔的。
金嗓子,不用怕,我永遠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