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其實已經很幸福

我並不算喜愛香港。香港這個環境,有好些因素讓我不滿。
先是太逼太吵。上班下班和假日在街上走,總要想辦法左閃右避,絕對考驗耐力耐心。從早到晚只要踏出家門,NDS手提電話道路維修的聲音永遠不絕於耳,沒一刻安寧。
空氣也差得可以。藍天在香港比LV更矜貴,即使有藍天也總是塗上了一層淡白。站在維港兩岸又有多少天能夠清清楚楚的看到對面。旺角銅鑼灣的空氣接近毒氣。
這些都只是我對香港實質環境上的其中一些不滿。其他方面的不滿也不少。
可是,這幾天開始,我想我該感恩地忍耐著這些環境缺點才是。
因為,我實在不能想像因家園遭風災摧毀而頓時無家可歸,病毒還要在四處擴散。而政府不單不努力幫忙,還阻止其他地方派來資助,更可惡的要在四處頹然人民哀痛時堅持逼人投票,為的只是鞏固自己的勢力。
我也不能想像家園在數分鐘內給搖至粉碎,家人朋友給埋在城市的其他角落全都生死未卜。不單沒水沒電沒食物,還要因為餘震而繼續擔驚受怕,接受二十四小時隨時準備逃生的心理壓力。
相對於這兩週緬甸和四川居民所要面對的荒涼困境,我一直嫌棄香港環境的種種實在太過微不足道。沒有突如其來的毀滅性天災,香港其實已經幸福非常。在此盼望緬甸和四川的居民都能從災難中站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