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喜愛的課

對於性/別(Sexualities)課完結,有好些話想記下來。可是在寫著時,核心的重要的東西都因怕太白太肉酸在寫到半路給斬了,結果只能剩下這段自我反照。

感覺一是這課給我眼界開了很多很多很多,老師和同學帶來的各方資訊都各自各精彩,討論環節也算是火花四濺,重點是這些火花都不太可能會在別些場合看得見,只有夠廣闊沒有別些明光照著才得發光發熱,灑到一地都係。對,重點就是場合。這樣的性/別課像隨意門,進去了一個不受打擾隨心所欲的最佳發言地,一起拋呀拋出最貼身最困身最窩心以及最應討論的議題。問題都切身如斯,卻又最讓人無能為力。課堂給予了認識了解分析然後或明或暗的提供了逃出或打破大舊衰的可能性。­­

其實蠻喜歡這課。初時沒什麼期待,倒是越後就越精彩之感,想是跟同學都熱了身熱了心投身討論互動中有關。

可惜完了。也可惜不太用功沒多看筆記。更可惜的是還沒想好最終習作該幹嘛。

還有一個可惜是,今天是該是最後一天到炮台山上課了。

在上最後一天課的一天才知道,平時課堂休息時買東西吃和下課都會經過的小街叫作大強街。真是的。

多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