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星期六

三個快要忘記的夢


(一) 這是一個色彩飽和度甚低的夢。在中學課室上課。把三張課室桌子拍在一起變成長桌子。旁邊坐了兩個大學同學(已不是第一次夢到他們,還要是同一個組合) 。他們在玩耍,沒聽書。我也沒有在聽課(但記不起在幹什麼)。下課後,老師(大學的一個教授)在沒有其他人的班房跟我揭開很細小的課本,指了數版的內容給我看,說,這些內容都應該是你在完成這個碩士(?)課程後懂得的。這位老師好像還以「否則. .」作警告的開首,說不懂得這些內容的後果。也忘了。然後那教授歎氣跟他的妻子緩緩離開。之後,我好像跟先前坐在一列的同學,說了一些說話。不過忘了。

(二) 這是一個色彩飽和度高的夢。我穿著中學校服。穿過一個如給老鼠住的超級小洞,進入了一個像歡樂天地和遊戲機中心混合的地方。我看見很多中學的面孔,不過都是不太熟稔的。我看見其中一個中學同學玩遊戲輸了,然後擺出一副結合了可愛可憐和姣的谷眼淚嘴臉。其他男生偷偷地笑她。正當我在專心做不知什麼東西時,突然有一位同學從上(!)撲上來。我問她發生何時,她說她跟另一半(現實中現時的!)的分手了,因為另一半交了新歡。

(三) 看了雜誌。隨意翻翻。想想。想其實所有事情都是為了什麼。什麼為之最好。也不記得自己曾否得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什麼了。

* * * * * * *

續上一篇《恐怖》。今天蘋果日報有關西貢車禍的報導標題,由第一天的「恐怖車禍特輯」變成較中性的「西貢大車禍」了。舒服多了。

還有,一直想只要聖火一到,任何新聞都得靠邊站,即使十分值得關注的如西貢車禍也得立即迴避,跟沙田住戶為了要聖火傳遞完美無暇,把晾曬的衫褲鞋襪藏起來一樣。

今天拿起蘋果一看,頭版竟然還是給了西貢大車禍。算是有點安慰,傳媒都未涼薄得為了歡天喜地的傳聖火,就把最需要人關心的車禍家屬給遺忘了。雖然車禍的報導在A1之後一跳就是A10。

除了不能這麼快忘了西貢的車禍事故外,也得記住各方只想表達意見的非滋事分子當作叛亂製造者般,給愛國警民通力合作的藏起對付。

好一個繁榮豐裕的太平盛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