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久違了的拳槌


很久沒遇過這樣的一句話了。

就像其他這類說話一般,說者有心無意的發出言論,很多時都像印章,低沈的「扑」一聲打在身上,在身體內外都產生餘震回音。說話發出後剩下的,就是那像拔罐過後的深紅圓印,久久未散。

不同的是,這個印是不能被看見的。

我也可以想像,這段說話就像其他擁有同樣威力的語句般,當我要在數十年後概括那數年幹過什麼時後,我就會想起,原來有個人說過這樣的說話,而這句說話足以是對我這時期評價的代表。

也不是要說這數年。只是大學畢業後這兩年也就夠了。

這句像重槌像印記的說話,其實極具醒覺功效。原來,我一直以來做的事,就代表我怎樣看待事情,也代表了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值得給人怎看待。

所以,一直都相信所有事情都有原因。沒有原因的,只是因為大家還沒解答得了,又或是懶得和不屑去解釋。

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不如好好的完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