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星期六

Word說:這裡有七四七隻字


當下午不想做事,又或是真的肚餓,又或是有人請的時候,同事們會在公司吃下午茶。
昨天,同事們因為得到其中一位同事的二百元罰款,豪叫了一家比平日買下午茶高次檔的餐廳。
同事們豪叫了咖喱飯,沙嗲雞,沙嗲牛,紅豆冰這些平日要加錢的食物。
我說,我想叫雞翼薯條。
同事說,你傻架,平時叫十二蚊都有個,點解要向度叫個廿幾蚊既。
我說,我想睇吓好唔好食,同埋我都想食。
同事說,你要叫我地去平時叫開個間叫比你啦。
再來就是一場辨論,爭持不下。同事們說這樣叫不化算,並不可能會這樣叫。
我的論據是,十蚊有個叉燒飯,廿幾蚊又有個,叫廿蚊就係貪可能好食點嘛。
同事說,這證明我是個享樂主義者。
接著,他們再把我揮霍無道無譜來無縱去無影的習慣扯上關系。
問題來了,
(一)這樣叫真的有問題嗎?
(二)這與享樂主義有關嗎?

**********

現在一肚子氣,雖然慢慢散去。
這個散去,應該只是因為太累,未有辦法找尋對策。
到底我做過了什麼壞事,要讓別人可以這樣對待我。
自覺自己這次,真的沒錯。
即使是錯了(記住,是即使,也就是沒錯的意思),也不可能應分接受這種下等、沒紋路、沒理據、具侮辱性、不知所謂的語言。
其實,跟維園阿伯無分別。
然後,我記起,又或是忽然想起,這不是第一次。
跟著,我一方面想為何要作賤自己(其實理據十足),另一方面想為什麼有人可以這樣(無論如何,這證明了潛在凶險的存在),第三個方面是,郁悶。
其實想在自己一個時致電給其他人伸訴,又或是怎的,總之找個人吧。
再發現,自己一直只是在原地踏步。
談起來,只會顯得自己猶疑不決,膺懶,不願改變,心神虛浮。
最重要的是,不願意面對事情。
該死的。



Governmentality。讀了十頁,還是二十頁。
他們形形式式,他們無處不在,他們深入毛孔,他們難以掌握,他們可大可小。
如果這樣說,社會上所有人也逃不了,忘不了。控制者同時受控。
很可怕,但好像是事實。

2 則留言:

Caramel 說...

你是對的!你是沒有問題的!你的同事是痴線的!新釗記的雞翼是不能跟翠華的相比!麥記的muffin不是Starbucks的muffin.一分錢一分貨,管他什麼享樂不享樂(下刪數十萬字)

葉 啟 俊 說...

哈哈哈,你比我還激動。在我的堅持之下,最終我叫了廿三元的雞翼薯條,薯條比十二元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