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海洋公園

小時候,每年都會在暑假到一次海洋公園。這是當時的一項大事。那時候不敢玩機動遊戲。會把所有動物看一篇。最愛的地方是兒童王國。很愛那個巨型的屋村公園式遊樂設施。特別喜愛當中的沙地。討厭讓爸爸拍照。
上一次到海洋公園是零三年,等候大學聯招放榜的日子。看少了動物。多玩了機動遊戲。大家都愛刺激。喜歡當時落成沒多久的越飛車。害怕在玩跳樓機時把鞋子跌了。

四年後的今天終於再去了海洋公園。其實想去了好一陣子。原本希望是在風和日麗的上午,人小小的去。結果卻是在晚間去了。也不賴。

到達正門。不知是因為哈佬喂還是怎樣的,好像同行的人都比我們小。至少我們不再互影避鏡頭然後打鬧搶電話,又或是行快隊然後大叫唔洗排隊然後大笑,又或是一大堆人中有數個人圍起來說秘密,又或是突然為了無聊的理由說要跟朋友絕交。有一刻甚至覺得自己是否不應到樂園的年紀。
正門的一大幅地在進行重建,大興土木。這點與香港發展類同。其實看著海洋公園的地圖也覺得有點不對勁,缺少了一些東西似的。原來這幅重建中的地原是金魚大觀園呀,恐龍館呀,蝴蝶館呀,還有一些較鳥雨花香的地方。其實我是喜愛恐龍館的。我還記得那頭大暴龍叫的時候,弟弟真的會害怕起來。踏在那些假恐龍足印上會有恐龍的叫聲,很有趣。之後會有什麼新東西。熊貓館則變大了。每隻熊貓的住處外還有它們性格的形容。活潑、好動、富母性。怎看出來的。熊貓也可以奸詐、毒辣、富攻擊性吧。

幸運地我喜愛的海洋館連同其他鯊魚呀水母呀都有開放。十分高興。風頭都給哈佬喂搶走了。海洋館空得可以發生金田一式的殺人事件。人氣少了,好像多了海鮮飯店的腥味。噢。而且館好像變小了。不過,訓在玻璃上不動的鯊魚和大頭魚還是老樣子。水母館好像的士高。

那些以前有時會讓人心裡「哇」一聲的機動遊戲好像都變得小了。海盜船沒以前的可怕(雖然還是不敢放手)。摩天輪也矮了(還是讓我害怕)。不過不敢玩跳樓機就是(自從上次玩完後心實了一實後)。太空摩天輪和鞦千都是我的最愛。因為激流變成其中一個鬼屋,人太多玩不到,萬分可惜。

至於鬼屋嘛,因為人太多的關系,在你未到達前就已經知道鬼從那裡來。而且人氣太盛,鬼氣不足自然不害怕。而那些鬼的扮相雖然是鬼,卻還是太人樣,除了突然走出來外也不太能嚇人(其實突然走出來的威力也不大)。雖然如此,我很喜歡把奄悶集古村變成中日式鬼屋,算是有味道。

夜間的海洋公園在萬聖節的設定下也算另有一番味道。不同的人事物,更新了心目中的海洋公園。

很愛哈佬喂節目中的一個舞台劇中講述貓兒變成老鼠,然後巫婆說,咁多老鼠,返大嶼山啦。對,無論如何,海洋公園總有它一個特定的地位。一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