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

身體軟了下來


其實,這兩週都在混亂之中,失了平衡。
不懂得從何入手,不懂得如何用對辦法,只懂一味讓自己周身忙。
到了坐下來的時候,靜靜想,其實什麼也沒做過。
蠻忙,其實盲忙。
想的都是空想。
做的有點白做。
腦中都是想法,都只是想法。
有很多很多混雜的事在腦中混轉,混合,混和,讓我變成一個混蛋,混脹。
近日經常想,到底現在這個自己是如何構成,從何構成,又應追溯到何時,何地。
感覺上,這個自己有好些成份都是近日建成的。再細心想,又會覺得有些很久以前的事情就已為現在這些所謂的新成份作好培育的準備。
下一步就是把事情和事情之間組織好,什麼事情把我變成怎樣,然後這個怎樣又如何推動我去作一件會再構成新成份的事。
想到這裡,覺得很多事情都有一定程度的鋪排,也有脈絡。
而這些被記認的事情和成份都是以我的身份去被確認和抽取出來,還有很多很多不為意的事情,不為意的成份,不為意的人,又或是已經忘記了的,都其實暗地裡產生作用。
一直也覺得,每個人做的每一件事,都一定有跡可尋,一定有。
可是,這些脈絡太大了,自己的也梳不了。
想到這裡,就會悲觀起來。
其實是否有些人已經提出了一些關於這些事情的理論,有些興趣。
現在兩時正,很睏了,但還有很多事想做。
例如,我想慢慢咀嚼報紙,慢慢看看雜誌,好好看我未看完但明天要還的影碟,做應該要一早做好的家課。
不要怨,只要做。又回來了。先睡一覺,第二天又來臨。時間的意義已減至那一天是一二三四五六日。一還可以,二三四很痛苦,五準備釋放,六崩潰,日重組,但未重組完成又來個星期一。這是正常的一週。
用一天作單位來說嘛,上午有點呆,下午有點累,思想上最精神的是晚上。
所有事情都系統化。
有時想,自己也沒好好的活學活用,不斷在課堂內聽到批判既有的,找尋可能性。對象當然不是這些芝麻緣豆蟻事,但怎麼就不能好好的貫切這個宗旨。
應該可行的。
可恨是我欠缺了慧根,更欠了膽色。
生物層的需要又再打擊我,我累了。
我還想寫下去,沒力了。
還是雜亂無章。

4 則留言:

說...

類似的事實佛陀先生就發現過喔.叫.緣起

葉 啟 俊 說...

噢,謝謝你!請問是佛學來的嗎?
得快點找來看。

說...

入門好書推介:
《What the Buddha Taught》.Venerable Walpola Rahula
也有中文翻譯.《佛陀的啟示》

葉 啟 俊 說...

要買了,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