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

失望


對於這兩天的假期有很多失望,也不快樂。

最初最初的願望是,好好休息,做一些遠離工作的事。這些事包括在日間游泳,人不會太多。又或是,坐在餐廳或是咖啡室溫習。又或是到一些平日很小去但有趣的地方遊盪,例如大坑,例如離島。這些事都很美好。也假日。

結果是,星期一醒來後,原先想去游泳,但天氣差得讓我以為會下雨。結果在家看筆記。吃完飯後太累,想睡覺。這也沒問題。但不知怎的就是睡醒了都是很累。又不是睡得太多的問題。所以,睡完後並沒有衝勁。

不打緊。想著要去捐血。在很久前就想這樣做,因為不知道自己的血型。然後想到太古拿一份訂閱雜誌的禮品,快要到期了。平日可是沒有時間到這麼遠的地方。再之後就是到美華氏逛一逛。這裡對我來說很遠很遠,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才有機會看看。

愚昧地不知道捐血花時前前後後一小時。捐完後就已經不能拿禮品,還要趕趕忙忙的去上課。不知是捐了血還是怎的,太累了,上課時很睏,很睏。還是不能上一課精精神神的好課。

這是第一天。

因為原定在第一天做的東西都壓後了,第二天上午就去了游泳。這個還可以。然後,發現電話的充電器壞了,得去旺角一趟換了。那又是麻煩得很,又無聊。而旺角幾近花市的人流真的萬分討厭。要在假日特意到這個地方做這等無聊事真的不知所謂。然後,我又要故意的到太古走一趟。乘著比平日擠逼的電車到炮台山的美華氏,看了一會就走了。原定第二天四處亂逛的計劃就告吹了。第二天最美好的事是睡了兩小時午覺。睡到不想起床,好像怎也不夠似的。

換禮品,換充電器,捐血,上課,睡午覺。不用工作的日子也一樣無聊,無聊得讓人情緒低落。幸好在晚上跟中學同學吃了一頓飯,算是做了些較美滿的事。
又想,放假嘛,為何要讓自己做這幹那走來走去才算是好。跟之前去旅行又或是去玩一樣,總是希望用盡每一秒時間,即使比平日還趕也在所不惜。

是否在前設就已經錯了?





又還是其實所有人都是這樣。

2 則留言:

說...

放假放鬆很好
充實也很好啊

葉 啟 俊 說...

也對。
不過兩天過後跟沒放一樣,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