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鸚‧九

鸚‧一

為何今年天文台在每個風球登門探訪時,都說他們是不足為患之輩,最後卻原來全非善男信女。當中這隻鸚鵡,真算是當中的龍頭大呀哥吧。


鸚‧三

下午時分,各方刮烈風掛大鸚鵡的消息四處流傳,是真是假還未百份百可知之時,收到友人開心快活的電話,言之鑿鑿說鸚鵡是不尋常的九號十號料子,船廠物流統統收到風收定爐云云,還要用夜間馬吊盛會慶祝鸚鵡假期,當中語氣具有超出十足十的信心。

天文台極度隱晦的「不排除改發更高信號」,令早認定鸚鵡為真命天子救世主之士無懼無晦,雀局成行。下午早就勁醒水訂定麻雀房,誰知鸚鵡被普遍好看,以至雀會友不停伸延戰線,等了好一會才能進房撚雀。

一看電視,古惑的天文台突然改口風說「清晨改掛更高訊號機會不大」。友人們一邊擔心明天是否睡數小時就要上班,一方面執著分析天文台話語的玄機。清晨的定義自然最惹人遐想。及後發現清晨是一兩點後,大家仍然深信鸚鵡這隻雀會在明日上班前在港站穩住腳,都半豁出去的繼續這場因雀而起的雀戰。

那是早上四時多。


鸚‧八

醒來時鸚鵡已是八號仔。據聞事情是,五時多古惑台說會在數小時內掛八號,然後就掛了。一章都唔浪費去到盡的搏殺沒白費。


鸚‧九

好了好了,鸚鵡果非池中物,實為空中大雀一隻,九號十號之說應驗。同時友人相繼起床,邀約看戲。打風三寶打雀卡拉觀戲中,打雀已幹,卡拉從來沒興趣,看戲是最好也是唯一之選,很好。

為了感受鸚鵡,決定從深水埗步出油麻地,誰知最能感受颱風威力的景緻原來已在樓下。話算樓下的一輛輕型貨車給建築物外牆的棚架等飛插報消,整條街地上給棚架密舖平面,而且給警察封了。

其中一個颱風的好處,一定是把油尖旺解放了。平日從旺中行至潮特,用作與人逼的耐力心計和恆心,實在讓人感到在旺角行有如踏進四份一個地獄。昨天嘛,彌敦道和行人專用區這些密舖男女的地段變得空曠無比。站在行人專用區的開端,終於看得見另一邊。而且,原來距離一點也不遠。怎麼平日覺得在這裡行比從旺角走回深水埗還苦?

總以為颱風下不甘受困的人肯定不少,誰知戲院的人並不太多,天文台長年勸人在颱風下安安分分守家安心的告戒有效。在風雨之時看關於叱咤風雲的卜戴倫,還要是七個人分的。最養眼最有型的還是姬白蘭雪,其他數人的也各有各精采,特別是黑人小孩那段,算是膽大包天的選角吧。對於卜戴倫沒認識的我來說,戲中那些關於卜戴倫疑幻疑真的情節,使這齣卜戴倫傳記異常的fictional,fictional得像卜戴倫是個fictional character般。若果卜戴倫真的如戲中這般引發幻想,那他能叱咤風雲則完全可以理解了。

及後不甘心打不成雀的朋友繼續在鸚九下追續麻雀夢,我就歸家看莎莎紅姨荷媽祖包每集吵吵鬧鬧。


看到嗎。街給封了,不能走到太近。


站出街等車。看這條車水馬龍的旺角道,若果一直是這樣子又何需起天橋。


太HIGH了吧。


樹為鸚鵡折腰。


站出馬路拍的。旺角空置後很討人歡喜。

該倒的都倒了。






鸚‧零

一切歸於平淡。
涼快了數天,那麼,是時候再次藍天白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