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刪曲

每次找到新歌來聽,會先在電腦上聽聽。
不好聽的,我不會刪除。只是每次隨機播放時,它只會有數秒發聲的機會。因為我會迅速的飛過它。
好聽的,進身我的隨身聽,成為隨身帶備的好音樂。
麻煩在這時候出現。
隨身聽位子有限得很。而隨著隨身聽的出現,很多很多首曲目,成了在電腦以外陪伴我逃離現實嘈吵的好伙伴。每一首歌,都曾經這樣幫過我。
而且,每一首歌也有他們的存在價值。那些歌在那些時候幫到我,條數早已計好。
所以,每次為了把新寵加進隨身聽,而把舊愛趕出宮,都其實是一個痛苦的過程。
若果刪除這首,咁我想UPBEAT自己個陣點算;若果刪除那首,咁我想RELAX個陣點算。
結果通常是,在隨身聽上選歌,聽數秒,狠下心,刪除,那數秒是它最後的吶喊。
那一刻總想,這可能是個錯誤的決定。
及後,在電腦聽到早已不在隨身聽上的歌唱,卻想不起它是否仍在隨身聽上。

2 則留言:

choman 說...

歌不用多
一首就夠
想死就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z1gVYMGYLE

葉 啟 俊 說...

早已聽畢
未死得曬
他作曲之用心
我聽曲之勇氣
同樣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