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發窮惡乎


我穿著厚厚的衣服,背著一個去得流浪的背囊。和友人乘火車出閘後的電梯上撞到一個外國女子跟我打招呼。
不認識她,所以不知所措。
她說了一個我記得的名字,我才記得她是誰。
乘完電梯,我們的對話也就結束。
此時我發現我的背囊不見了。
遠處看見一個穿黃衣的矮小中年男子拿著一堆東西走著。
是他了。是他偷了我的背囊。
我自己狂奔追著他,同時又不斷大叫「捉住個死仆街」「死仆街」。
結果是,數個警察把他擒下。
正當他們想離開時,我要求他們在押犯前跟賊人說幾句。
我在他面前輕聲而得戚地說,我已經沒錢了,你竟然還來偷我的東西,內裡其實一點值錢的東西也沒有。內容充斥粗話,越說越大聲,卻又中英夾雜。
然後,不知從那裡拿來的食物,我一手抹在他的面上,捽呀捽。
因為那不是流質的,效果不太好。我又從背囊內取出一袋疑似水泡餅的物體。把它弄碎,再抹在賊人的面上。
感覺很痛快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嫁???

葉 啟 俊 說...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