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星期日

五道氣


氣一: 這個月做死了,難得今天不用上班,先睡一會吧,先玩一會吧,很久沒看戲了,很久沒花錢了,很久沒好好見朋友了,為何要這樣辛苦,吊頸也要透透氣嘛,人也不可能只有工作嘛,對不對?

氣二: 你坐在這裡太久了,你的眼睛很累呢,再這樣下去你的散光只會越來越嚴重呀,累的話就要休息,否則之後怎有精力幹下去? 休息是很重要的,或者先睡一會吧,遲些才幹吧,別急,休息一會就會想到。

氣三: 之前又不努力,每個學期初心裡都想要怎樣早的開始做,然後可以輕輕鬆鬆的做好,還有時間認認真真的修改,結果嘛,每次都是前幾天才做,做了一堆又一堆屎出來,都唔知想點。現在還不用心,你還想拖到幾時?

氣四: 唉,乖乖做完它好嗎? 讀書是你自己選的,做功課也是預期了的,還有兩個學期而已,前兩個學期已經不特別理想了,可否在這兩個學期努力點,做得好一點? 錢已經花了,就別讓它浪費吧,玩可是無止境的嘛。

氣五: 做也是無止境的呀,大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