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一夜酒友

平日怕生,也不是時常話多,不過在酒吧內就能跟陌生人暢談,雖然大都瑣碎得很。談吐自然得令我產生自己原來都幾多話,幾愛又幾會交際的錯誤想法。

當然,酒是主因。也不單是麻醉神經,卸下防衛系統;大家都在喝酒,有點世界大同的況味。若果唔老友,又點會一齊飲酒(壓韻)?雖然,這可能是受啤酒廣告毒而生的傻想法。

再想想,又好像不只是酒的功績。例如,平日到展覽開幕,不也是酒接酒的喝,怎麼就不能放鬆自己任由攀談?

是酒吧本身。大概有些微妙的原因 酒吧本身就是一處鼓勵陌生人談話的地方。而且,酒吧這設計看來並非無心插柳:揾到個人傾偈後,又自然會坐耐啲,然後就會飲多啲,繼而又再放鬆啲,再揾多啲人來傾偈 . . . . . . 無窮無盡,酒水滾滾來,酒吧賺到笑。

重點是人!酒吧內的人太多花款,太多平日沒機會接觸的人了。每次搭訕閒扯,都像在抽扭蛋:你永遠不知道內裡裝著什麼;每次搭訕閒扯,都像看影畫:起承轉合俱齊。

呀,容我趁機細想這些一夜酒友:

用荷蘭話笑廣東話,說我是Fucking Thief的荷蘭醉漢

在讀建築學士學位,有點悶棍的三十三歲黑白混血兒

在北京當註華大使,操國語的英漢

在中環賣蔬果,說秘密就不該跟任何人說的妙齡女子

快要到新加坡結婚,忍受和愛人分隔兩地的廿一歲女子

讀哲學做金融,愛喝人蔘酒的英國男子

來港大法律系做交換生,也改了個中文名的以色列學生

感謝你們給我助酒。大概我也助了你好一把,哈。

其實連續兩晚搏命的捱眼瞓喝酒,現在完全不能集中精神做要做的事,才特來寫字。

酒神好快會叫我再玩。好嘢。

1 則留言:

W:) 說...

酒能傷神,亦能傷身
可能你覺得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一句到尾,保重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