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就花一小時



就花一小時,整理自已的心思。


縱然過了中秋,夏天的悶熱卻像賭氣般賴著不走,絲毫沒有退下的跡象。

以為上週的沙灘遊該是告別一零夏的完美結束,誰知今週還能再下一城。看來不到十一月都請不走夏天了。

昨晚還萬般不情願的在十月開冷氣。多折墮!

今早在戶外大排檔吃早餐,雖然陽光猛,但微風輕吹下,倒也愉快。

秋天,加油


* * * * * * *


近日是玩得太多了。

早已察覺,也有減少外出的想法。可是,若不是喪玩同伴提起,也想不起近來每週都為玩通至少一次頂!讀書個陣都冇咁癲呀真係。

當然,其實每次都心甘情願,亦常盡慶而歸。

勤有功,戲無益此等流世格言,一直未敢盡信 — 玩可是保持身心正常的最佳妙藥;快樂和朋友都是無價寶,所以一直信奉「玩得就玩」這條草根到暈的真理。

可是,要是戲的份量超標,侵蝕用作勤的時間精力,那又作別論。

身心傾斜向無益的戲,令有功的勤永無出頭天,是人人都要面對的問題嗎。

從何時起變成這樣的?小時候我可是個超級勤力的好寶寶,好到可以引發「我還是我嗎」等質疑自我的哲學性問題:每日九時多睡覺,六時起牀,(超)認真上課,放學即做功課,自動自覺溫習,個個老師讚乖 — 跟現在的爛玩簡直兩回事!

現在這樣玩,看來像是要彌補以前小玩了的 — 但已透支了!

那時的勤力,也不是為了什麼,大概只是覺得需要這樣做。

這種純粹的穩定衝勁,你現在身處何方?



好,發泄完畢,歸位。

(下午去沙灘 . . . . . . 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