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製作日期:2007年7月18日星期三上午1:48


在桌面上找到這篇大概未完成的文章。

完全忘了那是何時何事的產物。


. . . . . .


迷路了。

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

問了身邊的人,他們都說這是迷路。

談及迷路的方法雖然不同,但大概的結論就是,

這算是迷路。


迷路了,

有時也不算是壞事。

在些沒走過不知身處之地的時間,

也可能有收獲。

無論是能意識到的,

或是未能意識到的,

又甚至永遠不能意識到,但它就是存在著。


迷路在這情況下是一個抽獎,

那可以是一塊寶,

也當然,

可以是一舊屎。


這個情況有點尷尬,

因為在自己來說,雖然這應該算是迷路,

不過,如之前所說,迷路也應該未至於太壞。

樂觀點說,至少還有路可以給我行。

不壞吧。


不過,迷路就是有點累人。

走得腳底龜裂了。

縱然這時我又可以玩弄我的腳皮。

我會擴大龜裂,然後把一整塊撕出來。

雖然有點痛,卻也有快感。

腳底就是這樣變成一小塊地圖的,海洋和陸地清晰分明。


龜裂終歸不太好,

我確定了自己是迷路者的身分,

捉著身旁的人問路。

雖然他們各有不同,

有些已經走了很多路,

有些好像在找地方的趕路,

有些也迷路了,

有些坐著休息,

他們給我的答案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叫我,走。


有點奇怪,即使是迷路,

也算是在走路。

雖然步速不夠快,算不上走。


然後,

我加快步伐,

奔跑,

在這條古怪的路上走比平平穩穩的步行更辛苦。

泥巴黏著腳底,填滿腳底龜裂,

海洋真的成型了。


為了不迷路,

我越跑越起勁,

龜裂可是越來越嚴重。

可是,不想迷路的原因就是不想龜裂,

現在倒是本末倒置了。


而且,跑了一段日子,

經過的地方越來越不像樣,

我完全不知道我身在何處。


. . . . . .




像籤文。

三年前寫三年後的狀態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