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科技的掙扎

近身物無一不給我這辣手摧花,件件五勞七傷。而我又慣了讓這些吊鹽水等死的植物錢包鞋子殘存於世,一日眼睛開住就當健全人士看待,日日做十三粒鐘唔停手。

弊在科技用品一但唔生唔死,激心程度絕能引發多重急性病。捱了三年的艾撲﹒懶佬一世,月前忽然在一早撤手塵寰,再也聽不見他多變的聲韻。去得這樣安祥,有福矣,阿彌陀佛。

這邊廂懶佬死得暢快,那邊廂的愛納信.七五零.艾卻死唔斷氣,但又早已柏金遜老人痴呆失禁俱全,食齊靈芝燕窩都唔會好返。身負跟外界聯絡重任的她,傳話細聲斷片已不事小,但有人搵你時即場瞓覺,叫番醒後想知係邊個搵你都唔得,就真係殺得死人。當她當著你面睡著時,你就知道,你要送她一程。

話送話送,送足三年都請唔走,咪又係個句:鬼叫冇錢!

一死一半死逼我認真思索,當前得解決的事包括:
一) 隨身聽
二) 電話+短信
三) 輕便拍照

當下科技一日豈只千里,而我又早已落後成廿個身位,如不借此契機,急起直追,給標籤作老一輩人之日近矣。故此,好些人都跟我引薦久仰的蘋果艾風,謂三大需要有齊又潮云云。

可是,一直一直覺得,由朝到晚都已給科技包到實一實,工作娛樂皆無電腦不可;若是連近身物都可上網又打機,豈不徹底的奉獻給電腦?眼見有蘋果艾風的朋友,即使大群人聚會,照樣為了在只容得下機主的螢幕上左掃右篤,跟其他人繼續沒交流。終於明白,小時候父母為何總不准飲茶時打機。

也許跟簡約有關。不是指無印那種賣生活優雅個隻;而是覺得,若果乜狗屎垃圾都放嚮身,咁只會攰到抽筋。近年都希望做到,沒需要的人事物,就別攞埋身。更何況,任何時間也能在無邊網絡四圍走,稍欠定力一定走唔出來。一開始就拒卻進入,誠然為最佳辦法。

當然,科技絕不是狗屎垃圾,只是做乜用乜過量都不好吧。現在對著電腦的時間已經夠多了。

事實是,在沒有隨身聽的日子,雖然有時會忽然間很想聽一首歌,但也慢慢習慣了自己哼吓 — 還戒得掉,心想。

另外,近日愛納信.七五零.艾忽然康復起來,電話短訊無誤傳。撇除外貌舊得可當科技活化石,我決定待她壽終正寢為止。一是不浪費、二是懶、三是沒錢(最重要)。

且看她尚有多少日子。

掙扎完畢。

(其實本文的大半在大半年前寫成。買電話之事依舊了無進展,續寫竟然毫無難度。哀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