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催化劑

就算再陳腔濫調,當俗套的情節第一次落到自己身上,怎也是百般滋味。

那一段日子,進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狀態。你希望,那是另一個前所未有的狀態來臨前的狀態。你終於按捺不住,找來一道催化劑,期待奇妙的化學作用。
下了催化劑後,你靜候變化,那知了無動靜。此劑不管用,你那時耿耿於懷。
然後,到你完全忘了時,你竟然發現,當年那道劑,原來放錯了地方。
你又耿耿於懷了。
若果當年催化劑落中了,那不知對狀態有何影響?
若果當年催化劑落中了,那化學作用會帶我到新境界嗎?
若果當年催化劑落中了,那我會變成怎樣?

愚昧的人總以為,當年有做什麼什麼,怎樣怎樣思量,事情一定更加美好。
那只是重重幻像。
催化劑下中了地方,可以令人全身麻痺,可以令人呼吸困難,也可令人心臟停頓。

人啊人,請記著因為當年下錯了這道催化劑,你才成為今天的你,在這個寧靜的晚上,詳陳這道催化劑的前塵。

請記著。

2 則留言:

張懷碑 說...

結他就是這晚我倆催化劑, 隔膜重重難題完完全全落在夜幕的第十位.

-陳曉東 《結他》

有次中二個時唱K,五個男生去唱,其他四個每人唱一次。
自此,我講催化劑時都會有麥樂迪。Shit! thz your entry reminded me.

葉 啟 俊 說...

真妙!我的催化劑竟有副作用!

我真要找這首歌來聽聽 . . . . . .!

另一妙處是,我的催化劑,其實也是音樂,只是用法不同,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