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Taxi Fou en Français


做了個法語夢。
所謂法語夢,不是指夢中的一兩個人在說法語,而是所有人,包括我,都操法語。
當然聽不懂法語。雖則五年前上過十四節大學的法語課,但也流於說早晨再見數字及辨別法語於德意西班牙俄中的水平。
因為是夢,我就是知道,自己在聽法語,說法語。
要說的話,應該跟看法語電影的感覺相近。

夢的內容跟平日的差不多,是我最常夢見的追逐類。
我是個的士司機。架著一輛不像的士的的士,在一處像比華利山(香港)的地方尋物,東奔西跑。
這輛的士,只由四大塊零件組成。一是鮮橙色的車頂,上面寫了數個英文(法文?)字。第二塊是支撐車頂的柱及車身,都是一塊過的。第三跟第四部分是車輪,前輪一塊,後輪一塊。
我不知為何會記得那樣細緻。我只記得,我駕著它橫衝直撞,上山下海,有點四驅車的味道。
醒來後想,這可能跟日前與朋友們踏家庭單車時,朋友突發性撞向草叢的Crazy Taxi駕車方式,以及其後在路面凸處前加速做成飛車效果有關。
怪不得的士像輛單車。
夢果然反映現實。
那法語難道來自電影節?
法語瘋狂的士,怪哉。

**其實近日很多東西想記下,但外出太多,未能抽空抽力記事,故於案頭寫下想寫的東西,好讓自己不忘記,有空後補。這樣做好像有點變態,還另加廿錢本末倒置。
但就想這樣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