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四月六日記


近日熱衷於找老友。
沒有原因,只是想見一見。
從來討厭約人甲唔想見邊個乙星期幾一定唔得等麻煩,故都不愛當聚會搞手。這次挑起約人擔子,也大概是老朋友才能產生的動力。
其實大部分老友都要好過,也有些要好依然。未能續前緣的,都是懶,又或是偽裝為忙的懶,就讓這些本該繼續熱辣辣的朋友,從常見變小見,從小見變不見。
唔見咗架啦?之後才想。
該或不該唔見咗的,好像都無可挽回。
這些瀕臨於唔見邊緣的好朋友,實在不想讓他們成為下一堆慢慢消失的人。最後防線就設在中五。
有點像城市(?)。有人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新的可能不錯(雖則亦要看本身質量,一味貪新未必佳),但舊的自有舊的好,至少舊的讓你更完整。他們盛載了你可能忘記了的部分。
況且,到了這個階段,仍能一見的中五朋友,都該是上上之選。不好或不合適的,都給時間沖走了。
一見,老友名符其實,都大概是老樣子。可能不是老樣子,但還是禁不住透過現貌追憶老樣子。談的也是老事。老事是談不完的,幾廿百個版本左接右搭,辨別真偽的過程又是另一番風味。
講得老積,十年未過,也難以想像真到十年時的光景。但其實眨眼就到。
幸好大家都意未盡,再下一城改以取出耳油為主打。也好。
從唔見邊緣輕輕拉一把,慢慢的,慢慢的。我可是很期待的。


(在紙上寫下,事隔良久才把它打出來,沒太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