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不起

一覺醒來,第一下想起什麼。
好像想得起,好像想不起,總之近日都繼續在床上糾纏。
比起糾纏,欲拒還迎一詞更合適。鬧鐘響後只怪它擾我清夢,從來沒有掙扎過,想也嫌浪費時間,一頭鑽進被窩續尋國破家亡的夢鄉。
幸好短睡中的夢較現實,不是夢見遲到就是給人罵,怎說還是晨早的空氣較怡人。
到最後,還是死死地氣的起床。我經常懷疑,那些在鬧鐘過後的短睡,其實讓我更累。所有事情都是一氣呵成好,時間長短從來不是問題。
其實,為了讓自己賴床,我把鬧鐘發作的時間提前了,每早給鬧鐘鬧醒四五回,也算是一場人間悲劇。

現在,在起床的第一刻,我通常都會想,今天我要做什麼,繼而先給這一天來個概括。
像人們常提及的潛意式。東西都潛移默化。例如甲左一句唉,右一句死火,想開心都幾難。例如乙給媽媽說是白痴,給爸爸說是死蠢,他日醒極有譜。我很相信這套理論。
近日的概括是,唉,諗起都唔開胃。
所以,試問又怎能起得安樂。

關於起床,其實有更多想寫。但已是第二天,眼乾,在用弟弟的電腦,加上不想再賴床,所以還是就此結束。

轉變由小事做起,以不賴床為近日的目標。

*這篇有點亂,像半睡半醒寫的,也合題目,哈(苦笑)(自我安慰)(吹呀?)(吹你唔脹)(輸未?)(服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