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大笑何時了

一切該從FACEBOOK說起。

繼早前養寵物及線上古惑仔後,約一週前出現了另一股旋風,而且比之前的都來得龐大。個人狀態有之,群組有之,遊戲有之,短片有之,甚有洗版之虞。嘜頭是大家都認識的謝天華,卻配上一個對電視失去興趣的人士不會知曉的新鮮寶號 — LAUGHING哥。本能地感應到,這是個電視劇角色。

其實不用看學警乜叉,已大約估到此LAUGHING哥的角色設定。警匪片,男性非黑即白;稱自己為LAUGHING,突出其缺乏修養,該為黑。而從名字來看,角色該是浮誇之士,故相關情節及演繹都該極盡浮誇,以至如斯大放異彩。

雖然四分一集也沒看過,但這樣的角色設定,自然第一時間想起杜汶澤於《無間道》中傻強一角。

無線劇依舊愛把市場上數年前受歡迎的原素消化簡化,化為一家大細都啱睇,似乎新鮮,其實過氣的東西,傳遞給以電視消費為主的群組。後來於FACEBOOK上得知,今次無線拆橋重組,索性俾個無間道身份呀LAUGHING哥。

吹佢唔脹嘅係,橋唔怕舊,至緊要受還是金科玉律。君不見FACEBOOK上LAUGHING君充斥,頭七未過就猛過翻生,勁過耶和華啊大佬。

因為更愛上網,其實已不太看電視。也以為如各方學派所說,電視的影響力早在弱化。但經LAUGHING一役,讓我不得不再次正視電視的地位。

在書報攤上看到,今期無線週刊的封面又是一大個謝天華,標題為「LAUGHING FOREVER」。救命。

LAUGHING哥玩到幾耐,我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