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無名井

今天上午不知怎的,忽然覺得左手手心有點痛,像是給刀子劃了一下般。
想是自己大意得不小心給割了也不知,卻沒傷痕。
痛的位置是無名指的正下方。按下去是有點痛的。
細心看看,發痛的位置,好像有一條特別深刻的直紋,跟其他手紋在那位置成了個井號。
這條直紋,之前有的嗎?我這樣想。
那痛,一下子也像在掌上裂開一條細縫的痛。
手紋多而一樣深刻,當然不記得之前有否此直紋。但直覺地把痛跟直紋聯起來,所以這井號一定是新的。
雖則沒憑沒據的扯千仗大纜,但在腦內早已黏過糖黏豆,不由得繼續想下去。
有什麼意思呢這樣的變化,接下來想。
樂觀的覺得該是件好事。
甚至想著該有什麼變化在等著我。
我是很在意身體的變化的,而且相信每項變化都有潛藏的意義。
例如,以前我的眼球較突出,眉毛更濃,都是一些改變。代表了什麼,是沒辦法說得準的,但該是要注意的。就像大道理、寓言跟教訓一樣,都不會是即食麵;你得留它們在身邊心中,終有一天,它們會冷不勝防的爆炸,竅也給開了,它們也成了一生的寶。
這無名下的一口井給我的或代表的變化,我期待著,觀察著,記著。

2 則留言:

:D 說...

「以前我的眼球較突出」!?
是什麼回事?!?!

葉 啟 俊 說...

我也不明白,但以前眼球的確較凸,不知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