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另一瓶膽石

今天實在很無聊。是真的。而且是那種讓你筋疲力盡的無聊。沒事幹的確讓人很累。很累。睏著。
說是「實在無聊」,沒半個字虛話。
「無聊」固然是真的,而且也到了「實在」的境地。苦悶的程度可想而知。
無聊得打開三年前的網誌來看。
當然現在還是很綠,但看著三年前寫下的東西,才猛然發現,那時候翠綠過晴朗週日下的野草。
對畢業作品的期待,對畢業作品的失望,對全職工作的憂慮,對過分悠閒的不安,對朋友事物的看法,原來都有些不同了。
是少了點執著。
就拿做兼職來說,那時一個錯誤多輕微,也足以讓我潛意式的懲罰自己不作聲一整天,然後再在網上記下來。婆媽長氣的陋習早已萌芽,但比起現在還是小巫一名。簡單真實的原味,縱使略為遮藏還是像赤條條吊吊揈。
再想,要是現在的心態跟那時一樣,那我該一天到黑都坐在電腦前,急於用雙手在鍵盤前劈劈拍拍,抽出荼毒心思的瘀血,化為可能嘔心可能變態的段落,企圖透過展示,逼迫自己對著幹。
大概跟沈殿霞拿著一瓶膽結石,讓自己記著那些不愉快一樣。
現在的我,卻約莫將膽結石化作自己的一部份。對身體一定不好,只是懶於再抽來也抽去。
叫做無力感,是嗎。
記得那時連載一段又一段的蠢事,也覺得難頂又難過,但夠膽寫和看,也有點積極的意味,終歸是件好事。何況每篇都以大約聲言改過的態度作結,雖然已不能鑑別此態度的真偽,而那時也該不能。
看舊網誌的活動,也讓我想起別些事情。
昨晚朋友說,她不高興,因為跟認定的目標越來越遠,也不知怎去走近。好像不應該走近,但又很想走近。
忽然想,身邊大部分人,都處於這樣的狀態。這樣不穩定的狀態。火是有的,就是風大太陽猛,弄得弱弱的,熄了也不知道的那種。
在她敘述她的失落時,我認真的聽著,也認真的欣賞。
因為就是這樣的失落,才能產生認真的改變呀。
我也要儲備這種正面的負能量。
所以,不嫌醜惡,讓我再抽次膽石。
呀。
啊。
唔。
呀。
好大粒好多粒呀。
呀。
啊。
唔。
呀。
只是冰山一角,但總算做了第一步。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