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臨老入花叢


《學習打速成》

數天前跟朋友談起速成
她說
她的朋友用了二十分給她解釋速成的操作
然後她再自行摸索
就懂了
我讚她厲害
她再說只要加點想像力就成
我也試試
先在紙上寫下現在看見的這段字
附以倉頡字典逐隻字查考
這麼遲才學
真丟臉
但希望學得懂

(上面的文字,全部以速成完成)


《後記》

嘩用回九方我親愛的母打還是母入還是母輸怎也好也就是我第一個學會的中文輸入法九方來輸入我的母語中文的感覺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我在上面所打的每一粒字都農夫種的米更來得粒粒辛苦我要把它們碼又要強記又要查字典這種輸入法真可怕為何大家不多用點九方它又親切又可人又不會逼你記三記四還有對於我這種手部不靈活的人打中文只需在鍵盤右邊的九格內按來按去就能表達我的意思實在太太太方便文字不就是用來表達自己嘛用上速成就會詞不達意因為已沒心機想怎寫會好些只會想那些字是自己會打較易打的上面那段字仔就花了我個多小時多麼可怕可以想像老人家學上網是一件多麼厲害的事因為自己剛才的情況跟那也沒有大分別很可怕我覺得是其實打中文不算快但現在相對之前用速成就好像是坐火箭般欲罷不能呀是這股衝衝衝的慾火讓我這樣一直一直打下去太爽了但想起來有些字若果不用查著仆街倉頡字典而一擊即中的話又像打泡泡龍過關般爽又或是打拳皇炒人三所得到一剎那的快感只好望我的母打九方好好努力滲透香港及全大中華地域繼續發光發熱就像性小眾般組成組織讓人看得見我們立例管制在辦工室內必須只用九方打中文

* * * * *

後記一段,用了十五分鐘完成,四百六十七字。
學習打速成一段,用了九十分鐘完成,一百零二字。

速成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速成呀,騙人。


《後後記》

不明白為何「前」的首碼是「廿」。
不明白為何「用」是「月手」。
怎也不明白為何「也」是「心木」!

越簡單的字越不懂碼。
最開心是輸入「朋」字和「我」字。
不看字典懂得輸入多筆畫的「學」字讓人快樂。

不過這遊戲太花時間和精神。
先用回母打吧。哈。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呵呵...我初初都是這樣慢...
但習慣了,已不用想就可以打了!

加油啦... 如果立法...我便會失業..
我是靠速成糊口的。

而且你比我更快...我只教你10分鐘...

而你的「鍾」未用錯了, 是「金土」的第9個字而不是第6個。

葉 啟 俊 說...

其實我是怪自己太懶惰
到了現在才來學
也不懂打標點
不過這段也是用速成打的
可能遲些會愛上也不定呢

你是我的速成師母

(用了廿分鐘)

Caramel 說...

我比你更差,半點不懂,但也要學了...公司只有速成跟倉頡...變了文盲一樣。

葉 啟 俊 說...

下那你之前是用什麼輸入法的?
原來明了就不難
打得好Q慢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