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用快要熄滅的無名聖火點的


每天總有一個時間很睏,通常就是略為過氣的飯氣攻腦所致。
有說運動能助人精力充沛,減少睡眠。斷章取義的在這些時間做運動。
先來一百下掌上壓,然後是四十下坐 — 起,最後是一百下左右腳輪流跳。
做完後的確好像會精神點,雖然只能維持一陣子。而且做的時候都是斷斷續續的,一拖就是半小時。

昨天在性別課上談了Shame/Guilt羞恥感/罪惡感。所有關於性的都得添上這些情感,成了限制阻攔壓抑牽制的最佳工具。其實也不只在性別上是這樣,很多東西也以這樣的情緒操作自我控制。聽著你聽不懂的語言談著你,那些帶著猜疑不屑的眼神,讓我覺得,我真對不起他們了。

其實很喜歡把各種事情和麻雀扯上關系。因為很多事情也好像因此而講通了。你說麻雀多偉大。若果大小相公都仲可以出沖又或是食十番牌給人截糊,那怨氣肯定不自覺的一下子萌生,滋生,散佈全身,最後毒氣橫生。毒氣攻眼攻鼻又攻心,眼晴看不清、鼻子嗅不了,心思不靈光,腦袋停下來。想打牌十打九輸也是因為我讓毒氣漫延,繼而心急煩躁看不準亂叫亂飛。從小牌局至大命局都要弄得清。

無名聖火在一通電話後無故燃燒,讓疲累在晚上才發作的今晚從身出發。無名聖火不是怒火不是慾火不是死火,正因如此它才真正配得上無名二字。為什麼自己總不能長期處於這些狀態,其實也不壞呀,平日就是想太多別人太無所謂壞事,一個二個仆街都小心/不小心踩完一腳然後笑笑口的說句不好意思。然後我做的就只是幻想這些人將來若果怎樣怎樣我怎樣怎樣時他/她們就會怎樣怎樣。這些怎樣怎樣怎樣怎樣都想多過做,但想完後又覺得自己並不是真的想他/她們這樣,所以想完後還能對著他/她們哈哈大笑,多可怕。

原來含糊不清和哈哈笑都幾得人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