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照貓

在街上看見動物,會忍不住拿出手提電話拍下來。
貓狗鳥雞作為人以外的生物,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姿態在人建造的城市角落出沒,雖然習以為常,但想著又覺得有趣。
又或是見到動物的時間不多,所以才會覺得街上的動物值得拍下來,特別是野生的。
狗多是有主人帶上街的,聽教聽話,乖得見人打招呼,甚至主動搭人訕。過份熱情的狗有點可怕。
另一款是,樣子兇身型猛,不好惹,好像隨時撲上來咬你一口似的。這些狗,也有點可怕。
貓則通常獨來獨往,即使人養亦然。
深水步野貓的數目也不少。特別是深夜回家時,貓好像特別多特別活躍的樣子。
它們通常獨自一隻,舒適地站在一些奇怪的地方,舒適地擺著一些奇怪的姿勢,遠遠的盯著所有移動的東西。
當我拿起相機對著它們的時候,它們都很快發現,然後緊盯著。確定它好像不打算逃走才按快門。
好了,第一張拍到了。不過相機拍出來的質素本來不好,外加黑夜沒光,外型是照到了,近些拍當然更好。
仗著拍第一張照片的成功,決定走近點拍張好點的第二張。
結果通常是,貓兒的底線被打破,一走了之。
拍第一張時貓兒不動聲色,只靜觀其變。原來它的內心早已計算該在何時離開怎樣離開。
在晚上看見在沒閘大廈入口處的長樓梯看見一隻看街的貓兒。拍第一張時動也不動,想多拍張近點的時它就速速逃遠了。
可能這就是拍貓的好玩之處。

2 則留言:

說...

吾家貓兒一見鏡頭即'令''咩'面.冇面俾冇情講

葉 啟 俊 說...

這才有貓格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