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越玩越大大富翁

閱報時看見,大富翁將會推出環球版。萬分興奮。
小時候在多人沒事做想磨掉光陰的時候,大富翁永遠是個好選擇。
為選用大富翁還是車型棋子而困惑,為入獄而狂呼,為起樓而興奮,為買了長洲而賺了很多而得戚,為破產而怪笑,還有就是在玩大富翁前每人的規則都不同而產生的辯論,讓每次玩大富翁時都有截然不同的玩法。大富翁永遠讓人樂此不疲。
對於環球版的大富翁,第一反映有二:
(一) 人的貪念越來越大,食左藍塘道南灣都唔夠要走去食倫敦紐約。
(二) 全球化真的在發生呢(是否遲些要買水星月球火星才高興)。
報導中還包括了一個讓全球人士投票選出在環球版大富翁出現城市的網頁。按捺不住上去,按捺不住投了票。投給了香港北京倫敦巴黎柏林馬德里維也納阿姆斯特丹莫斯科紐約。快去投吧。很想知在環球版中那些城市稱得上「國際」。
也看了看提名。總以為紐約是第一,怎知給巴黎和倫敦爬了頭。巴黎還要是第一。大家還是愛這個浪漫花都。香港也幸運地進了第十二,是除了東京外排行最高的亞洲城市呢。有點不明白羅馬為何能排第四。也不知為何埃及的開羅這麼厲害。
無論如何,去看看吧。為自己所愛所傾慕的城市投一投票,讓她們踏進這副經典的遊戲中嘛。
想想,買起巴黎倫敦,比起在山頂蓋四層酒店應該會興奮十三倍。不是嗎。
還有那個監獄是否變成國際法庭,車站是否變成希斯路機場,電燈公司變成Microsoft,都好像很有趣。
讓我從新燃起了玩大富翁的興趣,雖然一直覺得這個遊戲太長氣。
在這之前,有誰能夠確切地講解這遊戲的正宗玩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