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星期一

係啲街坊呀!



黃金長假期的坪洲,即使沒有長洲和南丫島風頭過盛,但遊人還是看得見的三五成羣。離島荒蠻,蟲蟻處處,蚊怕水、防曬、大頂帽、電風扇仔必備。相機在心口前搖晃,好奇的眼睛渴望探得小島風情。午飯時間未到,島上數間餐廳,全部都要等位。一月前,我還是其中之一。

不過,這兩日天氣的確好,好天又不曬過頭,而且天清,昨日坐小輪出城,還第一次一離開坪洲,平日左手面朦朧的遠方,驚現一個充滿摩天大廈的小角落 — 原來九龍半島在那裏!小輪的方向,即時清楚。 

今日走過花店,看見這盤一枝獨秀大紅花,有點過艷,好像馬來西亞有時太甜膩的小吃,但覺得該和淺綠色小磚的露台相襯,而且很有盛夏的味道。老闆娘話佢好種,三幾日淋一次水,又曬得。決定買下,成為心目中露台花圃的第一員。又順道買了洋蔥和蘿蔔,煲扁豆湯。 

左手一盤花,右手買餸袋,腳踏人字拖,我還是走得比遊人快。正在觀摩坪洲風情的一家三口見我走得急(對他們來說),站在一旁讓我先過,我點頭謝過。媽咪以不欲打擾,但又剛好傳得進當事人耳中的細細聲,好像見到橙色蜥蜴的口吻說:「你睇吓,係啲街坊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