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瑜伽三則


(一)
坐直,盤膝,一腳放在另一腳的關節上,狀如等號。吸氣,伸展脊骨;呼氣,手慢慢行向前,脊骨後頸伸展,慢慢落。
額頭終於放在地上。

很痛。
忍着。
很痛。
忍着。

想起早上探過的婆婆,想起她痛苦的模樣。
想起她終歸要走,想起她其實該走。

水從眼角流了出來。



動作完結後,眼角的水和汗混在一起。


(二)
單腳站,另一隻腳成九十度角,盡量向後。身體繼續向下彎,手離開身體,十指盡量撐開,放到腰側兩旁,向後扯。
兩隻大脾用力!手盡量向後扯!導師叫道。

站不穩。
忍着。
站不穩。
忍着。

想起工作上諸多事情不上不落,想起出了力還是看不到成果的事。
心裏在叫。

水從眼角流了出來。



動作完結後,眼角的水和汗混在一起。


﹣ ﹣ ﹣

(三)
在網上查「陰瑜伽」,這篇名為「基督徒需要知道瑜伽術的危險」竟然名列前茅。隨意看了兩句,就知這真是給基督徒看的佳作:

(一)葛高(Kurt Koch)在他的靈界戰爭經歷中,曾經遇上有人願意接受基督而力不從心,只有放棄瑜伽之後才能悔改信主。也曾踫到神學生學習瑜伽,只需數月便失去讀經禱告的興趣。

(二)今天華人基督徒中亦開始有人質疑,有沒有可能使瑜伽適合基督徒?他們的理由通常是﹕首先,基督徒要照顧自己的身體,因為我們身體是神的殿。

(三)只作健身之用——這一點並非完全不可能。但是,任何基督徒考慮到瑜伽的來源、宗教含義,和本文所列舉的危險,都應該三思。讓筆者在此建議——如要健身,還有很多沒有危險的辦法,例如游泳、跑步、打網球等等。何必冒這樣的危險?值得嗎?

(四)寫至此,心中不禁納悶。如今,教會內已經有基督徒催眠治療師、基督徒教授 NLP、基督徒瑜伽行者,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基督徒氣功師、基督徒占卜專家、基督徒風水大師、基督徒通靈大師?主耶穌阿,願你快來。





主耶穌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