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閒情逸致




是個愜意的星期六。

首先,天氣比想像中好。也不只是好點,而是好很多:天是粉彩的天藍色,也有適量的雲點綴。再加上善意送爽的風,為休養打底。

去了探婆婆。
有陣子沒見,媽說,婆婆現在不太會行,也不太會看。
一見,情況倒不太壞。至少,她看到我的鬍子呀。不過,接下來的對話 — 如何還能稱為對話的話 — 也就是幾句重覆的囉嗦:做乜搞到自己咁老,咁樣唔靚仔,啲人都驚咗你,嚮街都唔認得你囉,同埋點解要留鬚。
換著是媽媽這樣,早已發𢛴;但這樣的婆婆倒有點可愛。大概跟見面次數有關。

在中學時代常去的熟食平台,吃了碗車仔麵,配上牛栢葉、芝士腸、雞尖和時菜。
不特別喜歡這幾種食物,卻是吃車仔麵時近乎必然之選。喜好不都個人得很,何須有因可尋。
不知為何,每檔麵舖都愛養隻貓。它就躺在我椅子下,也沒理我,自己享受躲懶。倒是在拍了它照後,它就走來撒驕。
可能附近都是學校和民居,週六下午亦只有食客三四,實在難得清靜。也怪不得有人能在關門的社區中心前睡個午覺。

去了游泳。
城大的泳池在週六一樣人少,水當然就比其他公眾泳池要清。
以前介意城大泳池個個行過都望到,現在倒豁了出去。一是自己一落水就游不停,也沒時間多理誰在上面看;二是若果我是行過的人,看見在水中暢泳之人,大概只會心生羨慕,那又何樂而不為。
幾年以來,習慣每次游泳一口氣游廿個直池。近幾次開始,每次多加一直池,所以昨日游了廿五直池。只要慢慢游,其實很嘆。

在德里旅行的倒數第二日,回旅館時竟迷路了,晚上黑漆漆的,問人路又全都不懂,餓著肚子亂走,還要給狗吠,近乎絕望。
幾經辛苦,回到旅館後,廚房又早已收爐,呀呀呀。女主人只好替我作主,點了些飯菜。
其中一味,是我不太會吃的乳酪,拌蜜糖和雜果當道菜。不知是飢不擇食還是以前不懂欣賞,那晚吃過,覺得好吃到不得了。第二日忍不住又點了一碗吃,一樣滿足過後,確認那是真歡喜。
回港後一直掛念。發現要在餐館吃乳酪,比想像中困難太多。有次朋友聽了,帶我到灣仔金鐘一帶找乳酪吃。那些乳酪弄成雪糕狀,又跟在印度吃的乳酪不同。盛惠三十大元 — 當然,物價又不能跟乳酪處處的印度比。
昨日終於忍不住,在TASTE買了盒乳酪,一盒雜果,回家混在一起,加上蜜糖,自製乳酪拌蜜糖雜果,分兩次來吃。唔,也不錯,只是酸了點。而且也貴。三十元盒乳酪,二十元盒雜果,幸好家裡有蜜糖。五十元吃兩次,就是為了重溫那味道。聽起來貴,其實點都抵 — 那是回憶啊。



好在還有閒情逸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