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乖寵物

一堆小麻鷹,跟其他同類同歸一農場打理。

有日,農場把這堆小麻鷹賣給孔雀園。

當然,孔雀園最珍重的是孔雀,小麻鷹若非階下囚,亦不可能是上賓。

雖然如此,孔雀園打理有道,小麻鷹慢慢長大起來,外表看來威風高雅,比農場出身的麻鷹多了種 . . . . . . 孔雀味。

然後,農場把這些看來優質的麻鷹買回來養。

麻鷹習慣了孔雀園打理的一套,受不了農場的規矩。

這些跟同類有點不同的麻鷹,也不知不覺的慢慢流失了種 . . . . . . 孔雀味。

我們沒了優勢!這樣下去,我們完蛋了!原先的小麻鷹不滿。然後它們拿出麻鷹曾給孔雀園養過的標誌出來,以示抗議。

這些小麻鷹是否都忘了,在孔雀園中,它們也曾遭受各式不公對待?當然,這不可能為農場劣質的管理辨護。可是,回到孔雀園重獲次等待遇,亦不可能是上策。坦白點說,那連對策也稱不上。

但請別忘記,不論在農場還是在孔雀園,小麻鷹還是被人管理,只是主人不同而已。更不應忘記的是,在孔雀園的管治下,麻鷹也遭過差勁的對待。

從何時開始,麻鷹都覺得孔雀比自己出色,繼而寧願在孔雀園當低等生物,也不願跟同類一起努力奮鬥?從何時開始,麻鷹變得沒有想法,不再自行求生覓食,只懂籌謀成為那位主人的乖寵物好?

就當這愚不可及的做法,是念舊或宣泄使然。我只是想,念舊或宣泄也有高低之分。請別再侮辱自己。

既然不滿,何不當家作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