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庚寅排毒

每逢十二生肖轉更的時候,心口翳住思緒混亂無病呻吟等死症,跟肥膩年糕煎堆和年/又過年/共慶歡樂年年等賀年歌齊齊出爐,幾近季節限定卻又永冇遲。
是什麼令庚寅年病情如斯嚴重,連飲酒都治療不了呢?不是早該習慣了冇年拜冇人拜,自閉至少兩三日的日子嗎?
唔,以為自己唔會知,但一數又數到一大籮。如下:
(一) 情緒在上月忙碌後,起了結構性的變化(不詳談)
(二) 陰天下雨大風(一星期呀救命!)
(三) 往年提供場地作麻雀耍樂大細魚蝦蟹的中學同學外遊(好想打麻雀 . . . . . .)
(四) 情人節也在年初一(這已是小問題了)
(五) 跟家人吵架(已分不出這是壞心情的原因還是結果)
(六) 電腦死了(這才是大問題!枉我借了十套光碟,企圖填滿年初一二三!雖然可用弟弟的電腦,但寄人籬下還是不太好)
黑口黑面了數天後,還是找不到治療之法,而且自覺而不自拔地陷入「心情壞>黑面>人避>無人理>心情更壞>面更黑」的惡性循環加自證預言中,最幼稚的疾呼「都冇個好人」,快要愚昧的宣之於口。
幸好還有一絲理性,想想若果身邊有人係咁,一定心忖「大晒呀?」,然後行到雷公咁遠,兼偷偷笑佢傻仔。
然後,在特登出到旺角,打完廿蚊街霸四和拳皇後,終於意識到要節制負能量氾濫,想想自己在這數天其實可以有一大堆事情做。如下︰
(一)看書:有本關於印度的書看極都冇四份之一,該加把勁;也該清清其他小說
(二)計劃:有二;一是旅行,二是藝術,是時候啦!
(三)執拾:常推卻說沒時間,現在還有借口?
(四)和顏:對媽媽好點吧,近日實在太不像樣
(五)網誌:是時候好好打理這裏
上述項目三四五已經展開。三令房間寬敞了點;四令媽媽終於笑了起來;五令自己排了一次毒。另加CARLA BRUNI的L’AMOUR,成個人立即充滿愛。
正能量,來啦!!!!!!!!!(五已經完成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