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雷超和比卡超


雷超為比卡超害怕鋼攻擊暗暗惋惜,但不屑的成分更多。
雷超忘記了,縱然他是比卡超的進化版,他依舊是電屬性的寵物小精靈。所以,無論怎樣進化,弱點亦依舊 — 害怕鋼屬性的攻擊。
當然,雷超深信,自己當然沒比卡超怕鋼攻擊。雷超理直氣壯,出師有名,抓著比卡超怕鋼攻擊一點不放。
但是,雷超不屑比卡超怕鋼攻擊,其實說不說得通?
雷超不知道,雷超對付的是比卡超,真正討厭的卻是雷超自己。精準點說,雷超討厭的,是雷超自己害怕鋼攻擊的特質,而比卡超只是雷超不敢面對自己,而成了最順手的代罪羔羊。
雷超不想跟比卡超互勵互勉,因為雷超也想不到如何不怕鋼攻擊;雷超也不想安慰比卡超,因為看到比卡超埋怨,就像看到自己心裡最幼稚的想法,以最赤裸的方式暴露出來。
比卡超,我都唔明點解你會怕鋼攻擊。都做左寵物小精靈咁耐啦,點解到到而家都係咁。我都唔知你做乜。收皮啦。X。
不幸中之大幸,以上的說話,雷超沒有說。可是,從心裡思忖,到沉不住氣,雷超以一兩下面色,或一兩下暗箭,成功令比卡超難堪。就是這簡單的一兩下,一擊即中的刺破雷超和比卡超良好的關係。
請別怪雷超。這是他不健全的自我療法。
比卡超想,你唔係最明白我嘅咩,點解你要咁對我。
比卡超驚,原來我咁無用,我以後點打贏其他寵物小精靈。
雷超嘆息,比卡超在之後的對戰中,面對鋼攻擊的能力越來越弱,幾近不堪一擊的田地。慢慢地,比卡超甚至自我放縱,一遇鋼攻擊即投降。到了最後,比卡超都不能作戰了,只能裝可愛,成為消費主義下,另一件食正日式KAWAII的標誌。
看見比卡超在潮流特區的精品店裡扮CUTE,雷超心生痛恨。對比卡超的不屑,也變成有理沒理比皆罵的惡意攻擊。
雷超和比卡超的關係固然壞了,而兩隻寵物小精靈害怕鋼攻擊的缺陷,也以不同的方式,雙雙成了死症。
以後,比卡超家族世世代代都怕鋼攻擊怕得雞飛狗走。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精彩的故事..又感人又勵志

葉 啟 俊 說...

謝謝匿名。這其實有點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