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視覺訓練











我需要視覺訓練。
看了東西二十五年。說是視覺再培訓可能較合適。
也與藝術無關。有關的話或會有趣一點。
這個視覺訓練,針對的是左右眼焦點不一致的問題。
星期六去了驗眼。
其實早就該驗,若果你看到四個月亮,若果你看到字幕往上飄,若果所有移動的鏡頭都矇起來,若果你對著電腦一會就頭痛眼痛,若果你看會書或電視就流眼水。
遲遲不驗的原因。一個字,懶。悶麼?
醫學知識欠佳。以為光線散開就是散光。
醫生當頭棒喝。你散光跟遠近視也很少,少至不用戴眼鏡。就是這集焦(忘了他用的那個專有名詞!)問題。
方法有二。
一是弄副「零鏡」。不知是那個LING字,其實連聽都未聽過。剩鏡盛惠五百多。以後上班看戲打麻雀等考眼力活動都得戴著它。不是叔父輩動作來嗎救命。而且,只是CORRECT,不是CURE(醫生的EXACT WORDINGS,多PRO)。所以,焦點不會因戴這副眼鏡就重聚。沒了它,月亮繼續分身,字幕繼續飛。
而第二個方法,就是這個視覺訓練。
是個THERAPY,是個DESIGNED COURSE,九個月,可帶回家自用,盛惠三千五。
聽到視覺訓練幾隻字,已經笑了出來。
醫生接著說,這套東西早在美國加拿大等先進國家流行,香港算是很落後云云。
挑,難道香港是發展中地區乎?最憎人用歐美唬人。
不過,真心想整治此煩嘢。好好的眼睛就給工作毀了。
但這個講完冇人知的視覺訓練,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毫無頭緖。
另外,給醫生游說了做個眼X光。結果是無大問題。這個無大問題,盛惠三百。隨健康保證附送左右眼肉照SOFT COPY。

上週六的原訂計劃為洗牙、驗眼、捐血。健康的3 HITS COMBO。
不過呀,原定壓軸的捐血被逼取消,皆因「洗牙會做啲DRILLING呀咁,都可能會INVOLVE到啲血,所以要等,一日睇吓點」。為何總愛加一兩個英文字拋人?
另外,原來我的口內還有隻乳齒。那它是唯一一隻,由小伴著我,由奶飲到飲酒的牙齒。真SWEET。雖給朋友說(我的形容)嘔心。也該絕無僅有,所以很希望它能伴我一世。雖然邊隻至係我都未知。

你看,醫學該是最無涯的學海之一。

4 則留言:

張懷碑 說...

雖然有D後知後覺,其實我覺得你成日睇野都好聚精會神,可能同你既焦點不一有關。

呢D係真正既花錢係自己身上。由它去吧!

葉 啟 俊 說...

哈,謝過你的觀察。

大抵這就是越是看不清,越要集中精神的惡性循環。

現在工作娛樂都是看腦,總不能再這樣惡化下去。

錢是要花的了。謝謝。

:D 說...

take care, my friend!

葉 啟 俊 說...

Thanks, my friend!

And you have diverse ways of internet communication, my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