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尋山名


想找一座小山的名字。

在家附近/山腳由美荷樓及北區裁判法院把關/能眺望東至九龍塘西至青衣/人小/數月到一次/意外地有塊大草地/小時侯中秋與爸及弟拿電燈籠左搖右擺



上網。理所當然。

中原。理所當然。

把地圖放至最大也沒有那山的名字。倒令我記得小山草原下,其實是名叫石硤尾食水配水庫的石頭一大磚。

以為中原地圖萬能的我 措手不及 。



網友提議使用其他網上地圖。半推半就首回使用久聞大名的Google Map。都幾靚,花臣也多,但不果。原來黃頁都有地圖,而家先知。即知即用,再多吃一顆白果。

以為網上地圖萬能的我 手忙腳亂 。



好了好了。當地圖不存在。認真地運用多年網絡搜尋功力。「香港山丘」,「北區裁判法院」,「山名」,在雅虎Google輸入 ,很多資料,就是沒我想要的。難道是些專門知識?維基維基。很多資料,就是沒我想要的。搜索一小時,運了百盤桔。白折騰啊。呀。

以為網絡萬能的我 焦躁不安 。



不知那來的勁,可能是不甘心,可能是無聊,總之覺得一定要找到為止。回歸基本步。找地圖書。地圖之王,地圖王,幫我呀。可惜,當我們以為印出來的,都一定更全面時,事實告訴我,其實一樣。在那片可人的土地上,只有一條條等高線。名字,藏在那?

以為走出網絡就能找到真相的我 幾近崩潰 。



嗱,我覺得打電話問地政署已經好癲架啦,唔好逼迫我。我地嚮電話查詢冇提供呢項服務,你可以到附近嘅地政署問,佢地有大地圖,咁樣會清楚啲。係咪要逼死我?

以為打電話就什麼也查到的我 萬念俱灰 。



走到上門。地政署。五樓叫我上十九樓,十九樓叫我落十八樓。個個回答慢半拍,什麼也未做先說不,另加每人問非所答四五回,終於明白所謂官僚制度的真諦。耐性超出極限,忍氣吞聲只為找出名字。出動政府一比一千勁地圖,那知都是沒名沒份!中年男職員由始至終的說沒有沒有座山咁矮,另加間中純情閪笑一兩聲,在此時顯得更難頂。力是出盡的,但連地政署都沒,真算是始料不及。

以為政府是最終資料擁有者的我 心早已死 。



我決定,今週六親登小山索名。
還原基本步至此,在現代資訊everywhere(是否一句廣告口號?這麼熟這麼順)的世界,也算難能可貴。



早兩日早想記下網上找不到東西的小奇聞。當時還在地圖王階段。結尾也想好。大約想說有些資料還是親身的找。只是真的沒想過,連地政署也幫不了手,太過分了吧。

明明記得小山並非無名氏,但連地政署大塊地圖都冇,莫非得到的白果雞蛋和桔都無花無假?
若有人諳此山芳名,叫你一聲大姐/哥大。
待續。

2 則留言:

:D 說...

YOU ARE SO GING!

葉 啟 俊 說...

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