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讀書好是勞動節的臨時筆記本

坐在咖啡室內。
窗邊位,看見外面悠閒的人,間中三四,不多不少。
陽光比春天的猛,但又未至於暴烈。
風也是同一調子,適中,不至於讓人披頭散髮,也決不局束。
室內播著一首英文流行曲,是經常都聽到的「You are Beautiful」。平日覺得沒什麼的曲目,在這種氛圍下都添加了一種味道。咖啡室和音樂從來相成。
不遠處坐著一名洋人和兩名像是在外國成長的亞裔人,在用英語談話,談著中西的文化衝突。該是他們在身份認同上必須經過的一個思考程序。


每次喝酒都是快樂的,每次喝酒後的一天都是不快樂的。成了定律。
今回大概喝得有點猛。酒都是一柸一柸倒進去的。
實在沒想過,良久沒見的中五同學,一玩起來還是興高采烈,很好。
腦內不斷的在昨晚的事情打轉。都是些小事情,不值得打轉那麼久的類別。雖然這些小事都是建構自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 . . . . . 一百萬次,朋友推來推去,用國語玩「我是笨蛋多少號」,海帶枚 . . . . . .
現在腦袋混亂得很,以寫字來整理是老方法。很久沒試過。
假日,咖啡廳,天氣,喝酒,都促成執筆亂寫。

是有些東西想記下的。但就是挖極也不到中心。
無聊的話語,胡亂的行徑都是掩飾。
沒什麼不好,也沒什麼好。

多久沒見的朋友,只要曾經相熟相知,只要有機會見面,那聯繫一下子就打通了。
打通。對。朋友都是「打通」的。一道一道的防線,一道一道的罩門,你得慢慢的等待,像入境過關,沒得急,只能一步一步的依指示走。
也跟見面多少無關。入了境就是入了境,走到新界西隱居亦然;沒帶簽證,又或是身染可怕病菌的,在關口待多久,結局還是拒絕,拒絕,再拒絕。

果然沒錯,能夠以近乎直覺的眼光,一眼看穿自己的,也只有*這些打通了的朋友。
從來只有*
近乎寓言。你不能接受,不相信。但中了,就是中了。
這些有點「不可知」況味的東西,讓人感到可怕。
用詞沒有不當。是 可 怕 。啊,還有 恐 怖 。
不過,這裡的 可 怕 和 恐 怖 都沒有半點負面的意思。
能夠有個即使沒見多久,也能一來就看穿自己的人,也算是種福緣。

是的,現在陷入了一段壞時光,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