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九七.一

期待已久的投票,竟然因為忙亂的出門而忘記了。十分十分之不高興。祝我支持的侯選人取得她好應該坐下的一席。


良久腳板沒踏過車。湊巧朋友生,湊巧眾人想,踏了。而且,這一踏近乎完美,評判們不得不齊高舉十分牌。事關湊巧天色好,湊巧光不猛,湊巧風有點,湊巧夏季尾,所有湊巧加起來,觀眾都得走去醫院,醫好拍到爛的雙掌。


從來沒忘記,大埔大圍單車路程的正中間永遠有條船,也沒忘記總要在那裡吃些燒賣或麵,好讓精力滿腹直奔埋尾。這條船是肥陳。這個可愛的名字,讓這家半正式認可(對我來說)的大圍大埔單車黨安心上路,實在公德無量。良久沒踏,昨天踏著就想一定要吃肥陳,一定要吃,還給朋友以為肥陳的名字是我生安白做的。到了昔日肥陳的御用水位空空如也,已經感到十分十分可惜。怎知到了往時香噴噴的水域時,看見肥陳整隻野被困水中,電視都浮出來曬太陽。正當大伙(三伙)猜度肥陳反肚之謎時,身後單車友說是鸚鵡下的毒手。
半信半疑的帶著此謎歸家,誰知星期天的明報早已採訪一點也不肥的肥陳CEO。原來鸚鵡真的很厲害,大力風打低大隻肥陳。不幸的是,就因為這隻衰雀一吹,肥陳CEO沒力沒水重整棋鼓,只好讓肥陳號水葬。
沒吃肥陳的單車遊像一副缺了一塊的百五塊砌圖,怎也是少了些東西。
東西說消失,在你還以為他們還在,而且永遠都在的時刻就粒聲都唔出地消失掉。
其實還有好些東西想寫,但基於成程用速成的關系,字都是一隻隻用盡腦力記憶力超能力提煉而成,不含色素防腐劑,所以異常地慢,加上爛瞓,所以日期都是數天逐少逐少拼出來的,呀。
遲數天才寫剩下的。

4 則留言:

張懷碑 說...

唔係碼?隻船沉左!

葉 啟 俊 說...

的確很可惜,在九七明報上肥陳可憐的現真身,我才信了那是九號波的惡果。

以後踏那段路前,只好多吃點東西,唉。

匿名 說...

我上月才在肥陳號吞了魚旦兩串, 當時懷碑也在.
oh, too bad. 以往我在出馬場個位想到踩完條直路, 轉角就可以上船醫肚.不其會雙腳加速, 進入車程的高峰.
但, 如今....

林祖

葉 啟 俊 說...

讀報那一刻,有個衝動想集體捐錢給肥陳重接肥風,好讓他日大圍去大埔(or vice versa or vice vice versa)仍能醫肚。

肥陳是單車之旅的高潮靈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