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斯德哥爾摩

我和一群不知名的友人到了斯德哥爾摩的一個海灣。那時天色是粉藍中帶點粉橙粉黃的,天朗氣清,日落。其中一個友人告訴我說,對岸的就是芬蘭,我們可以乘船過去。這個海灣好像很大,隔了一會,我又覺得跟九龍公園的大圓形水池差不多大。芬蘭就像在水池的另一旁。我把手探進去,發現這個海灣很淺,淺得像一個水池。水也很清澈,清澈得像白開水。除了很多小魚外,有一條奇怪的海豚游過,好像想和我的手有親密的接觸般。

* * * * * * * * * *

不知怎的,我自己走開了找廁所,上了一個像屋村商場的二樓。內裡空無一人。我走進了一個像大家樂,連燈也沒開,空空如也的單位。

* * * * * * * * * *

很久沒做過這麼具體的夢。
很久沒做過會記得細節的夢。
很久(又或是沒試過)做些到了外地(為何是斯德哥爾摩)的夢。

一定有些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