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說說說說說說說說說說說說


東京鐵塔,Ingmar的Autumn Sonata*,還有很想很想看的龍應台和安德烈的新書^,都是關於親情。頭兩者看了,那本書也很想想看。近日對這題目興趣很濃。在認知中一直覺得親情不太是年輕人玩意,好像是人到中年才會開宗明義的掛在口邊。為何會這樣。
朋友說,和人的聯繫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

四歲要自己擦屁股。
六歲可不能再賴屎。#
八類該懂得拾自己書包。
十三歲不能再當自己是寶寶。
十八歲就要為自己的前途好好打算。
廿一歲好應該自己照顧自己可以的話最好給家用。

歲數是一個指引。
歲數是一個約數。
歲數是一個啟示。
歲數是一個醒覺。
歲數。

今天已經給人正經或不正經地給了我歲數的訓示。

看來,月亮的分身越來越強了。

昨天睡不夠。卻鮮有的發了夢。發夢讓人快樂。我夢見新的一葉的宣傳處處。代表了什麼。

做好自己的本份。

很想打日記。近日因為心情@精力時間作息都起伏不定,沒有辦法安心的寫。寫又害怕寫了些不知什麼出來。可能噁心,可能低能” 。可不想自己這樣。

@昨天心情很差。今天心情幾好。

OLD
近日覺得自己很幼稚。
原因是,為了一些可能是雞毛蒜皮的事動怒。
若果怒是在心裡的,那倒還可勉強裝作不介意。這樣看來較成熟。
不過,這個成熟並不是堅成熟,只是相對把憤怒發放出來,這個暗藏好像較得體。
發了出來以後,其實很多時候都不知怎麼辦。因為發完後就回復正常,也才發了一會兒。好像應該還有手尾要跟的,卻又無從入手。
這也麻煩。
而且每次真的不高興真的動怒的時候心就會跳得很快,有點痛,總覺得動怒太多會得心藏病,誰也不希望得到,還要是為了這等小事。
而那個得到流成熟的做法對身體也欠佳。把情緒屈在心裡,心也會有點痛,說的是肉體上的。不過這下子是絞痛,像胃痛,把一個人陰乾,也不好受。
不幸地,先天缺乏冷靜和諧的高情緒智商,後天又不懂得未懂得自行打通各種情緒,所以很多時就吞了下去。也不好。
忽然不想打下去了。完吧。
建立日期: 25 November, 2007, 2:14:06

昨天到錄音室等待音訊輸出。輸出的時間和音訊的時間是一比一的,音訊多長,輸出就要多久。在將近輸出完成的時候,我和錄音室人員發現有一段不應該出現的音節出現。
那即是要再重新輸出。另一個四十五分鐘呀可是。
那段音節的出現原來是因為在臨輸出前,錄音室人員作出修改而白痴的遺下了一段在那段聲音中。多愚蠢。
然後,他輕輕的說,所以話,呢d野真係唔急得。
他又說,可能太多野做,所以亂晒。
然後,他反問我那條音訊該屬於那條。

走的時候,我仍可禮貌的說麻煩你了。
他說,唔麻煩,係你唔好彩姐。

痴Q晒線,死仆街。

聽見朋友主持的電台節目。聽見朋友撥電話上去。在大氣電波(好勁呀這個詞彙) 中聽見認識的人的聲音,又甚至他們的談話,很有震憾力。明白了上電視上電台等活動的威力何在。



*很好看很好看。也只是機緣巧合求Q奇借來看的。之前也沒看過Ingmar Bergman的戲。慚愧地其實在他死前也不太知道這個世界級導演。很幽怨很幽怨。那兩母女的tight shot相互控訴歇斯底里真教人心寒。

^之前也有看在蘋果看她們倆的專欄。也蠻有意思,兩代文化背景不同的人半家談各種新舊大小事。專欄不見了很不高興,不過可以買這本書來看之前沒看過的文章。不過,為了省錢,看完現在這本書才買新的吧。

#最後一次賴屎是在五年級,在街上。

“太快樂和太不快樂的時候很難避免的事,在我來說。
這篇打了一個小時呀。也不明白是什麼可以推動自己這樣花掉一小時。
唔,應該知道的。

2 則留言:

說...

憤怒是很正常的呀.畢竟在進化過程中保留的技能理應有它協助物種生存的功效吧.

想改掉先得接受它.抗拒不是一種憤怒嗎?

憤怒時可試觀察內心憤怒的感覺.可思考一下憤怒的用處.當你想到憤怒只是徒然的能源浪費.仲要傷埋身.就唔會再咁傻嬲的了

葉 啟 俊 說...

謝謝你。可是我偏向抑壓居多,秦大部分的時候都欠了憤怒的細胞,可一憤怒起來就很辛苦。

下次憤怒時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