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星期六

diary.txt: 出土‧回顧‧伸延


這次真的有點長呀,這躺旅行。
以往去旅行,總是會不捨得不捨得不捨得,然後回港後發現(?)自已真的回來了,要繼續如往在香港打轉生活,心情總要幾天來平服。
這躺卻沒有這感覺。
在往香港的飛機上,說廣東話的服務員叫我葉生,不是半明不懂的說出Yip,又或是Chun。
直行轉右,38G。
她接著說。
很久沒聽過同伴們以外的廣東話。
在那一刻有點聽不慣,就像在Kill Bill裡聽到廣東話,不應該有廣東話的地方出現了廣東話般。
然後,機上的人都是廣東人,應是香港人,說的廣東話,熟識。
機場,巴士,看到青馬,小朋友說看到大佛。
全都聽得懂。

回到家,媽跟以往一樣,第一句是,哇,咁多野。
我回來了。
我說。
呵呵呵。豪邁的笑,是爸。
那一刻覺得他很有型。
我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打開一袋二袋,讓他們看我買給他們的手信。
媽如常的說不要。塞給了爸。
我說是女裝的。
她問我幾錢,說一定很貴。
我說很平,她收了。
洗了澡,吃著飯,是有飯的飯,是蒸蛋和菜的飯。
看著無線,是略帶胡鬧的高朋滿座。
弟在出門時就戴了我買給他的帽子。很是害怕他的頭戴不下,結果他出門就戴著。
(From diary.txt: 建立日期: Thursday, 3 August, 2006, 3:00:18)

#
#
#
#

也不記得之後做過了什麼。
只是記得,我很想把從旅行回來的事記下來,因為當時其實蠻快樂的。
現在想起來也是蠻快樂的,雖然那快樂有點變了質。
那一天應該是累了,記了一小段就想停下來。
就這樣,這個叫作diary.txt的檔案,載著上面的那一段仔字,就這樣留在桌面一年多,原封不動。
不,其實在間中企圖清理電腦,查看檔案的時候就會記起有這段字仔。然後就想好好的完成它。
然後,在沒心機懶散過龍的情況下,每次都原封不動。
到了現在,那些旅行僅餘的各種記憶慢慢消失了。

不過,在一年多後補上一段也是一個結吧。

@
@
@
@

噢,在寫完上一段後,又忍不住看了一些旅行時拍的照片,想找一張與這段文字相襯的。然後,看見現在這一張在馬德里鬥牛場外拍的照片。當日盲縱縱(是否這樣寫?)的想去看鬥牛,到了才發現當日並沒有鬥牛看,因為鬥牛的場地用了來開演唱會。摸門釘的同時,場外等候演唱會的人倒也不少。這幾位人兄看見我在拍照就拉著我要我替他們合照。當然可以。拍完後他們興高彩烈的叫我把照片放上網。當然可以。只是這已是一年零兩三個月後的事罷了,哈。

請見諒啊幾位,若果你們看得明這段字的話。
Adios. Gracias.
*
*
*
*
*
在打過整段字後想著標題名,覺得很像一些論文的標題,好野。
話時話,又開學了,又踏入最後一年了。好日子(上課的日子/星期六下午不用上學的日子)過得真快

3 則留言:

Vic 說...

「出土」是從地下掘上來..

匿名 說...

說過要一起去印度,待你有心情生活,才想未來的旅行吧。

葉 啟 俊 說...

Vic: 「出土」好像比「發堀」有型嘛,多些風塵味 . .

annoymous: 我任何時候都有心情,就是沒錢 . .